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雅戈尔纺织城就“绿和”水污染报告公开声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3日21:52
  中新网宁波7月13日电 (记者 徐小勇 何蒋勇)7月13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下称“绿和”) 发布了题为《时尚之毒:全球服装品牌的中国水污染调查》的报告,其中提及了雅戈尔纺织城。雅戈尔纺织城认为该份报告所涉内容与事实不符,为此通过中新网发布公开声明,全文如下:

  公开声明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下称“绿和”)7月13日发布了题为《时尚之毒:全球服装品牌的中国水污染调查》的报告,其中提及了雅戈尔纺织城,鉴于报告所涉内容与事实不符,现将雅戈尔纺织城环境保护及污水排放的真实情况向媒体和公众进行披露。

  第一、雅戈尔纺织城的污水排放符合国家标准。

  雅戈尔污水处理厂排污口有环保局设置的自动监测装置。污水排放的指标是由环保局实时监控的,以确保排出的污水对生物环境没有影响。我们的关键指标,COD平均排放值是60mg/L,(国家标准是100mg/l);BOD为3mg/L (国家标准为25mg/l)。

  宁波市鄞县区环境保护局给我们出具过三废治理达标证明和自2010年一季度至今环保局每季度抽测的测试报告,这些都充分说明雅戈尔纺织城的污水排放是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的。

  第二、雅戈尔纺织城的污水排放符合国际标准。

  实际上我们已对我们工厂的上游染化料供应商提出了相应的有毒有害物质的禁用或一些相应的要求。我们参照欧洲Oeko-Tex 100,同时我们仍然还会用到美国的AAFA RSL限制物质清单以及欧洲REACH法规中提出的SVHC高关注度物质类别相应标准和要求。我们工厂目前所用的染化料助剂也是世界上非常知名的品牌公司生产的,例如日本的SUMITOM公司还有德国的Dystar;助剂供应商像德国的BASF,美国的HUNTSMAN等这样的公司。

  之前,雅戈尔纺织城已经组织国际环保专家对我们的污水排放进行了全面监测。将水样特别送国际上最权威的环保监测机构瑞士的SGS公司进行了监测。经监测也没有有毒有害物质存在。

  第三,雅戈尔纺织城非常关注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

  “十一五”期间,雅戈尔日中纺年均能耗降幅均达到在10%以上,2009年、2010年甚至达到18.87%和34.38%。

  公司从日本引进后整理关键装备液氨丝光机,实现液氨回收循环利用,液氨回收率在 99%以上,采用无水工艺,消除废碱排放,减少污染;利用清洁新能源低硫水煤浆锅炉替代重油锅炉,减少二氧化硫废气排放 40%以上;对染色废热水余热回收优化,染纱、染整冷却水回收优化以及空压机冷却水改造等,节能减排效果十分显著。印染废水处理方面,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新技术“高效膜分离技术中水回用印染废水处理新技术的研发试用”,试验表明回用水质完全满足染整用水的要求,印染用水回收再利用率可以达到60%~65%,正在努力实现此技术的实际生产运用。

  雅戈尔纺织城

  2011年7月13日

  作者:徐小勇 何蒋勇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