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湖南临湘90户泥石流倒房灾民国庆前将搬进新居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1年07月13日23:53

  7月13日,临湘市忠防镇沙坪村团山组群众在恢复水冲沙压的基本农田。该市采取细化分解任务、快速启动房屋重建、深入开展群众工作等措施,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记者 田甜 唐婷)“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能搬进新家了。”今天下午,临湘市詹桥镇观山村倒房户毛旺龙兴奋地来到镇政府附近的老粮站了解自家安置房建设情况。两个月后,这里将建成三幢漂亮的新楼房,90户倒房户国庆前将搬进新居。

  6月9日晚至10日凌晨,临湘市遭受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20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灾害发生后,临湘市委市政府把恢复灾区生产自救和重建家园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目前已投入救灾资金4800万元,灾害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水毁基础设施得到初步修复。已清理山体滑坡93处2万方, 42条水毁公路恢复通行,灾区供电全面恢复。

  受灾房屋重建工作全面启动。临湘市针对詹桥镇观山片、白羊田镇秀只片两个重灾区,制定了专门的重建方案,列出重建“时间表”—— 9月底前完成重灾区唯一住房倒房户房屋重建工作;力争12月底前完成重灾区的交通、水利等水毁工程恢复;力争两年内完成桥梁、道路等基础设施重建工程。目前,已完成了3个集中安置点的选址、规划设计,施工单位已经进场,将确保所有因灾倒房群众国庆节前住进新房。

  为保障灾民基本生活,临湘市按每人每天12元伙食费、每户每月100元房租费、每人每月50元交通费的标准对安置灾民实行定额补助。基层党政干部进村入户,与受灾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思想交流和心理沟通,先后走访群众近3000名,化解矛盾纠纷120多起。

  大灾面前,受灾地区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生产自救。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农民挑着箩筐,扛着锄头,在水冲沙压的田地上辛勤劳作,进行农田恢复。目前临湘市已恢复水冲沙压农田1.6万亩,指导群众完成农作物恢复性培育12.8万多亩,为灾区免费发放种子6万多斤、化肥30万吨,改种农作物4.6万亩,集中育秧800亩。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