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闻出版总署和外文局“三公”看涨 已研究压缩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15日01:58
  本报讯(记者商西)近日,新闻出版总署和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外文局)在官网公布了“三公”支出情况。公布形式类似,都是预决算表格附以简单说明。两机构今年“三公”预算比去年决算有所增长,新闻出版总署增加约44万元,外文局增加约100万元。

  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的“三公”支出包括总署机关及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印刷博物馆、人民出版社等13个事业单位的汇总总额。表格显示,其去年“三公”支出1082.6万元,今年预算1126.54万元。其中,出国(境)费去年实际支出694.96万元,今年预算为540.51万元,压缩154.45万元;用在公车方面的花费将从去年的291.26万元,增加到366万元;公务接待费去年支出95.35万元,今年的预算达到220.02万元。

  说明还称,新闻出版总署已于2009年研究制定《公务车辆管理暂行规定》等一系列制度,以压缩控制“三公”经费。

  外文局是中央所属事业单位,数据显示,其“三公”预算从去年实际支出的968万元涨至今年的1068.74万元,增加一成。其中,出国、公车、公费接待三项分别增加约12万元、44.6万元和44万元。

  在说明中,外文局并未解释“三公”经费为何增长,只介绍称,出国费用包括境外食宿、交通、公杂、个人零用费、往返机票费、签证手续费、境外培训费等;公车费用主要是车辆燃料费、各种税费、保险费、维护保养费、停车费以及过桥过路费;公务接待为外事接待及业务接待费。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