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总统府将办孙中山大型展览 邀辛亥后人参观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16日23:53
  中新社南京7月16日电(记者 路梅)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南京中国近现代史遗址博物馆(总统府)将于10月12日举办《孙中山与南京临时政府》大型展览,并在揭幕当天邀请百位辛亥志士后人前来参观。

  该馆展览研究部部长刘刚16日接受两岸记者“重走辛亥路”联合采访团采访时表示,作为江苏省纪念辛亥百年重点项目之一,经过两年的策划与筹备,该展览可望于9月中旬完成布展。

  据介绍,展览将分为南京光复、共和肇始、组织建制、临时约法、破除陋习、伟人孙中山等六个部分,以大量极具史料价值的历史照片、珍贵档案,以及场景重现等方式,反映孙中山的事迹和临时政府的历史。

  刘刚透露,本次展览有3个亮点。一是以20多尊灰塑,配以声光电等表现手法,重现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宣誓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的场景。

  二是将展出一幅由著名军旅画家陈坚专门为此次展览创作的巨幅画作“孙中山和他的战友”。

  三是用最新公布的3000页南京临时政府档案中的一部分,尤其是临时大总统府电报房所收发电报的高仿复制品,布置一条“时光隧道”,反映临时约法时期的历史。

  此外,博物馆内还将竖立一尊新的孙中山铜像,选取了孙中山出任临时大总统、处于政治生涯最顶峰时期的形象。铜像设计细致考证每一个细节,目前已三易其稿。

  刘刚表示,展览还将从家庭和亲情的角度,向世人展现这位“平民总统”有血有肉的平凡一面。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