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部队指挥官严重流失(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18日15:08
人民网7月18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一名上个月转投反对派的利比亚政府军上校称,在数月的军官流失之后,卡扎菲部队不得不从其精锐部队中抽调士兵去指挥普通部队。

  人民网7月18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一名上个月转投反对派的利比亚政府军上校称,在数月的军官流失之后,卡扎菲部队不得不从其精锐部队中抽调士兵去指挥普通部队。

  据了解,该上校是在利比亚西部山区转头反对派的,当时利比亚反对派已经占领了距离的黎波里60公里的地区。该上校称,现在卡扎菲部队的大部分的指挥官都来于他儿子哈米斯(Khamis)领导的精英部队中,该部队现在在其他地区战斗。“现在在前线作战的卡扎菲部队指挥官都是哈米斯旅的,而许多士兵都是新招募的或是志愿者。他们缺乏经验,有些人甚至握不住枪。”

  一位被俘虏的卡扎菲部队士兵告诉记者,数百名来自利比亚的低收入家庭的年轻人被招募的卡扎菲部队中,此外,卡扎菲的部队还到利比亚邻国马里和尼日尔招募士兵。

  另一位20岁来自马里的士兵说,“他们给我500第纳尔让我参军。我父亲去世的早,而我的家庭又需要这笔钱。我来到这里时既害怕又想家,而且我妈妈不想让我参军。”

  这位上校和被俘虏的士兵告诉记者,谎言和死亡的威胁迫使士兵们听从指挥。一位被俘虏的卡扎菲安全部队士兵说,“他们告诉我们是在与入侵利比亚的基地组织战斗。几个月前,他们说本·拉登来了,而且我们在国家电视上看到的是北约轰炸平民的画面。”

  而依靠同伴叛逃的这位上校称,看其他的新闻频道是违法的。有一些战士是完全忠诚于卡扎菲政权的,其中包括从北约军队中叛逃到卡扎菲部队士兵。但是超过80%的士兵想要离开卡扎菲部队。

  一位被捕的利比亚士兵称,“许多士兵是穆斯林,他们认为战争是有罪的,因此他们根本就不想打仗。”

  这位上校称,“许多士兵听说反对派在在前进时都很兴奋,因为他们很难叛逃,如果政府军感觉你要叛逃的话,他们会立刻处决你。”他还说,北约的空袭行动已经很大程度上削弱了政府军,并且也阻止了政府军向反对派根据地班加西进攻的脚步。但“卡扎菲仍然有大量的武器以及很多效忠他的士兵。我所在的部队里,仍有许多自愿离开海军前往前线战斗的士兵。”

  为了长期抗战做准备,这位上校已经开始在山区训练反对派士兵。他说,“我知道卡扎菲部队的作战方式,现在我已经训练了150人来对抗他,明天他们将投入到战斗中,而我也将继续训练越来越多的士兵直到战斗结束。”(李钰 董菁)

  作者: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