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气象部强化汛期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9日19:20
  中新网7月19日电(张恩 张向峰 段成钢)时下正值三晋汛期,山西省气象局19日安排部署汛期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信息发布,力争完成气象业务服务。

  据了解,中国气象局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信息发布工作意见》(即国办33号文件)。山西省气象局会后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气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山西气象部门表示,当前要广泛宣传普及气象灾害预警、防范避险知识,提高公众对气象灾害防御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灾害性天气的主动防御、自救互救能力。

  有关人士介绍,山西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同当地宣传部门、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及时准确提供信息,做好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工作正面宣传报道,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理解和运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重视和支持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良好氛围。

  山西各级气象部门要健全公共气象服务、气象预报预测、综合气象观测以及气象信息网络等系统,不断延伸公共气象服务链条,积极拓展气象社会管理职能。

  加快推进灾害性天气监测网的建设,努力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准确率。加强预警信息发布规范管理,加快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

  发挥地方政府主导作用,加快推进“三个体系”建设,确保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

  记者了解, 近期,山西各地频繁遭受暴雨和冰雹袭击,各类灾害性天气显现出频发、多发和危害性大等特点,山西气象部门正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基础业务服务、联防协作和应急保障工作,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及时收集报告气象灾害影响,确保监测到位、预报准确、预警及时、服务周到、应急响应、快速高效。(完)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