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新铀矿储量将达到15万吨 或成世界第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0日12:27
  据《印度教徒报》19日报道,印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斯瑞库马尔·班纳吉18日透露,根据近期勘探研究结果,印度安得拉邦的一处铀矿储量将达到15万吨,将是世界最大的铀矿之一。

  据报道,该铀矿此前探明储量为4.9万吨,但进一步勘测表明,实际储量达到15万吨,是之前初步估算的3倍还多,这也使其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铀矿之一。印度方面估算,如能充分开采,该铀矿可支撑一座800万千瓦的核电站运行约40年之久。

  目前印度国内有两处正在运营的铀矿,总储量约为17万吨,但被认为“远不能满足需要”。印度原子能委员会表示,新铀矿的发现将减轻印度对其他国家较为严重的资源依赖。印度核能电力公司总经理贾恩表示,将在未来数年新建14个新核电机组,大幅提升目前公司约480万千瓦的总装机发电容量。印度舆论认为,新铀矿的发现意味着印度“重要战略性资源”得到极大充实,同时也能为国内核电发展计划“提供更可靠的资源依托”。(驻印度特派记者 王磊 卢昊)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