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昨公布新一届内阁人选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1日03:17
  新华网摩加迪沙7月20日电(报道员瓦尔萨迈)索马里新任过渡政府总理阿布迪维利·穆罕默德·阿里20日公布了新一届过渡政府内阁名单。与上任内阁相同,新内阁仍由18名部长组成,但主要职位部长人选均不曾供职于上任内阁。

  根据任命,外长一职将由穆罕默德·哈吉·易卜拉欣担任,他还将兼任内阁副总理;阿布迪萨玛德·谢赫·哈桑担任内政与国家安全部长;阿卜迪纳赛尔·穆罕默德·阿卜杜拉担任财政部长;国防部长兼第二副总理则由侯赛因·阿拉伯·伊塞担任。

  此间分析人士表示,新内阁在获得过渡议会投票通过正式履新后,不仅将面临国内尚不稳定的安全局势及完成过渡期限内各项承诺,更重要的是如何帮助索马里干旱重灾区灾民应对目前不断恶化的人道主义危机。

  6月19日,索时任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正式宣布辞职,以履行索过渡政府与议会此前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签署的《坎帕拉协议》相关规定。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随后于23日任命时任过渡政府临时总理、计划与国际合作部部长阿布迪维利·穆罕默德·阿里为新任过渡政府总理人选,并于28日通过过渡议会投票。

  根据《坎帕拉协议》,索马里过渡政府及议会领导人同意将索马里过渡期限由今年8月起延长一年,索总统及议会选举也将由此推迟一年。此外,协议还要求索时任过渡政府总理须在协议签订后30日之内辞职,过渡政府总统也将必须在同期内任命过渡政府新总理人选,过渡议会将在总统递交总理新人选提名后14日内就是否通过任命作出决定,随后新总理将在30日内组成新一届内阁并交由过渡议会投票通过。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