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人结婚用《弟子规》回礼 希望传播善的力量

2011年07月21日11:32

  来源:山西青年报 

  朋友结婚或是老人过寿宴请,亲朋好友都有随份子的习惯,而主人家也会准备一些可爱或实用的东西作为回礼。家住太原的彭女士,在儿子的婚礼上,出新意用《弟子规》作为回礼。昨日,记者见到了彭女士,她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在学习《弟子规》后,不论在家庭和谐还是子女尽孝方面都获益匪浅,于是他们想到了这个方法,希望《弟子规》能帮助更多的人。

  “我们一家三代人,都受益于《弟子规》。我和我爱人相处融洽,很少吵架。儿子也很懂事,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姥姥姥爷的培育之恩”,彭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是我儿子工作的第一年,他把自己的第一笔收入交给了姥姥姥爷。他想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姥姥姥爷的感激。”

  彭女士说,他们受益了,也希望亲朋好友们也可以从《弟子规》中学习到 “首孝悌 次谨信泛爱众”的人生哲理,生活得更加幸福。

  在这种想法的推动下,彭女士一家人经过商量,决定用回礼的方式把《弟子规》送给来参加儿子婚礼的亲朋好友。她希望借助《弟子规》传播善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共同接受传统教育的熏陶,共同学习中华传统美德,共同提高自身修养。

  彭女士儿子婚礼当天,宾客超出了预计,很多宾客没有拿到《弟子规》。彭女士说:“我的一位70多岁的老师婚礼之后专门给我打电话,让我帮他把落在饭店的《弟子规》送过去。”

  彭女士说,不仅是她的老师,还有很多没有拿到礼物的宾客,在婚礼结束后,都向她索要《弟子规》。彭女士笑着告诉记者,“我真心希望,我送出的这些 《弟子规》能让亲朋的家庭和我们家一样和谐快乐,让 《弟子规》帮助他们身边更多的人。”

  实习生 罗丽娜 本报记者 李春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