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贵港警方千里追踪传销头目 潜逃3年终落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1日15:41
  中广网贵港7月21日消息(记者张垒 李楠 通讯员杨子平 陆贵斌)广西贵港警方近日从四川省乐山市将犯罪嫌疑人欧某非押解回贵港市,该嫌疑人曾是一传销组织的头目之一,畏罪潜逃3年后最终落入法网。

  2009年,贵港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打掉一个非法从事传销活动组织,该组织两个头目人物杨某和李某生分别于2009年和2010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作为该传销组织头目之一的欧某非,当时侥幸逃脱,后来贵港警方将其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公安机关今年开展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后,贵港警方加大对欧某非的追捕力度,从经侦支队抽调精干民警组成追逃小组。追逃民警主动与欧某非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沟通联系,向对方通报了欧某非在贵港市从事非法传销活动,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等情况。当地派出所接到通报后,积极主动地配合贵港警方追捕。但欧某非为逃避警方的追捕,一直在外地四处漂泊,东躲西藏,而且极少与家人联系,警方难觅其踪迹。

  追逃民警千方百计获悉欧某非家属的电话后,多次通过电话耐心细致地做欧某非家属的思想工作,让他们规劝欧某非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在追逃民警的真情感动下,欧某非的家属终于向公安机关提供了一个有利线索:欧某非可能在四川省正在修建的雅安市高速公路施工工地打工,具体情况不明。追逃民警为此备受鼓舞,通过互联网很快查明目前该高速公路已修至四川省眉山市,追逃民警立即将有关情况通报给眉山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在眉山市公安局经侦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查明了修至眉山市高速公路施工单位宿舍位于眉山市东坡区大石桥办事处社区内。经与东坡区大石桥派出所联系,该派出所大力配合贵港警方追捕,组织警力对高速公路施工单位宿舍进行布控,在东坡区大石桥办事处社区一家网吧门口将欧某非一举抓获,欧某非到案后对其在贵港市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张垒 李楠 杨子平 陆贵斌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