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人力资源公司调查:61%港企第三季有意请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09:58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际人力资源公司Hudson(翰德)21日公布香港今年第三季招聘意欲调查,发现计划在第三季增聘人手的企业虽有六成一,但较上季少百分之八,更是自2009第二季以来首次录得跌幅。不过,翰德表示,现时招聘意欲仍属高位。

  翰德上月访问香港近六百名行政人员,结果发现,六成一受访者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招聘经理级雇员的人手,较今年第二季的六成九下跌百分之八,并少于去年同期的六成五。翰德香港区执行总经理詹仕嘉表示,本季的招聘意欲,自九年第二季以来首次下滑。“金融海啸后招聘意欲强劲,但现时数字已反映意欲放缓,不过这亦是正常情况,毕竟六成一较沙士时(三年第三季)的两成四及海啸初期时(九年第二季)的一成四高出很多。”

  在多个主要行业中,大部分行业的行政人员招聘意欲较上季公布均呈下跌,唯独消费品行业的招聘意欲例外,由上季的六成三增加至六成八。詹仕嘉认为,是人民币升值吸引内地旅客来港消费,亦因此吸引国际品牌相继在港设立分店,令行业内聘请经理级员工的意欲有所增加。

  谈到未来招聘意欲,詹仕嘉估计,因受欧美经济前景仍未明朗的影响下,雇主在招聘方面仍会持审慎乐观态度。他相信第四季仍有机会下降,不过雇主或会因应情况,继续在市场上争夺人才。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