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焚毁5吨走私象牙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2日10:20
  肯尼亚总统姆瓦伊·齐贝吉20日在肯尼亚东部萨沃国家公园的曼亚尼培训学校内亲手用火把点燃5吨缴获的走私象牙。这些象牙2002年在新加坡被截获,走私自马拉维、坦桑尼亚和赞比亚。

  齐贝吉当天手持一根前端蘸有燃油的长木棍,亲手引燃码放成堆的4.967吨象牙。“我们必须重视走私贸易对我们经济的负面影响,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放任犯罪网络破坏我们共同的未来。”

  “借助焚毁这批象牙,我们要对那些野生动物偷猎和非法贸易者传递明确信号,我们坚定信心打击犯罪,”齐贝吉说。

  这批象牙包括335根原牙和42553件象牙雕件。

  这是非洲国家第三次焚毁走私象牙。但是,焚毁由别国走私出境的象牙还是第一次。1989年肯尼亚曾焚毁12吨在肯尼亚被截获的象牙及制品,3年后赞比亚也焚毁一批国内走私象牙。

  肯尼亚、南非、斯威士兰、坦桑尼亚、乌干达和赞比亚等6个国家1992年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签署《卢萨卡协议》,决定对野生动植物的非法贸易采取协调强制行动。协议规定建立一支国际野生生物特别武装部队用以打击野生生物盗窃走私活动。(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