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九江血液库存缺口扩大跌破警戒线 血站告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2日10:44
  中广网九江7月22日消息(记者胡啸 九江台蒋飞)近段时间以来,江西省九江市血液库存量跌破警戒线,血液库存缺口持续扩大临床用血告急,浔城市民踊跃献血缓解燃眉之急。

  据了解,由于九江市各大医院及武宁县人民医院临床用血需求量较大,才使血库出现血荒,九江市中心血站血液科副主任周红英告诉记者,九江市无偿献血的人群主要是以大学生群体为主,现在正处暑假期间供血群体减少造成加之用血量较大才出现血荒现象。目前有不少九江市民已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以缓解用血的需求。

  目前,九江市中心血站只剩下2万毫升的库存,而九江市平均每天的用血库量需要1.至1.4万毫升,按现存的血量最多只能维持一天半,血站的工作人员也呼吁,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以缓解九江市的用血需求。

  作者:胡啸 九江台蒋飞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