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上演高空惊魂 两架波音客机险在空中相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14:43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21日差点发生客机空中相撞。一架国内线波音737客机,在东部上空与迎面而来的国际航线747客机,两机高度只差约305米。所幸后来平安降落。

  搭载136名乘客的印度捷达航空公司波音737型客机,昨天上午从新德里飞往阿萨姆省古瓦哈蒂巿途中,在比哈省巴特纳上空,差一点就跟另外一架飞国际航线的波音747客机在空中相撞。

  原订上午10时25分起飞的捷达航空编号9W2280航班,误点25分钟后起飞。

  事件发生在上午11时35分,当时坐在商务舱的国大党国会下议院议员蓝妮.纳拉告诉《印度时报》,“飞机没出事,完全是神明保佑”。

  她说,飞机在11时30至35分之间突然急转向右,接下来有好几秒钟,飞机突然急速往下掉落,后来又恢复正常飞行,“我们当时好怕坠机”。

  客机下午1时平安降落古瓦哈蒂。

  阿萨姆省国大党委员会主席、上议院议员卡里塔也搭这班飞机返回阿萨姆。他说,客舱陷入一片惊恐后,驾驶舱广播说,航管中心要求降低飞行高度,“因为另一架飞机正迎面飞来,两架飞机当时相隔远低于1000英尺”。

  然而,位在加尔各答的印度东部地区机场管理局局长穆克吉否认巴特纳或古瓦哈蒂航管单位曾经发布的上述指示,“两个机场航管人员都不清楚有空中接近的事”。

  《印度快报》今天引述航空公司方面消息来源报导,捷达航空班机当时被波音 747的尾流扫到,“这股乱流维持大约5、6秒”。

  报导说,捷达客机当时飞行高度为3.3万英尺,迎面而来的波音747高度则为3.4万英尺。航空公司方面否认飞行高度瞬间降低,并强调所有的乘客平安,飞机也无任何毁损。

  印度民用航空部已要求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