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儿基会:东非旱灾使78万儿童面临生命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2日21:08
  新华网日内瓦7月22日电(记者王昭 刘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2日在日内瓦说,东非地区旱灾仍在继续,当地78万名儿童面临生命威胁,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索马里三国共有223万名儿童因缺乏食物而营养不良。

  联合国儿基会发言人梅尔卡多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儿基会本月已向索马里受旱灾最为严重的巴科勒州和下谢贝利州提供了1300吨救援物资,主要用于救助6.6万名儿童。

  梅尔卡多说,今后几个月该组织还将向其他地区儿童提供食品援助,未来半年联合国儿基会需要1亿美元救助受旱灾影响的东非儿童。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当天也表示,索马里不少地区的牛羊等牲畜因干旱死亡严重,当地儿童营养最主要来源牛奶的供应已断绝。

  联合国难民署称,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万名受旱灾影响的索马里人到首都摩加迪沙寻求救助,此外大量索马里人逃往邻国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难民营。位于埃塞俄比亚多洛阿多地区的科贝难民营自上月开始接纳来自索马里的难民,目前该难民营已人满为患。到达多洛阿多地区的索马里难民中未成年人半数以上极度营养不良。

  本月20日,联合国宣布索马里南部巴科勒州和下谢贝利州进入饥荒状态,370万人面临生存威胁,如不采取紧急行动,饥荒可能蔓延到索马里整个南部地区。

  作者:王昭 刘洋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