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再次强调不会投降 叙利亚反对派抗议继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2日22:10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未有突破,卡扎菲再次强调不会投降。叙利亚反对派的抗议游行活动仍在继续,近几天已造成50多人死亡。在也门,政府军继续加紧打击阿比扬地区的“基地”组织武装人员。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1日发表讲话,表示不会与反对派进行任何对话,并再次强调决不会投降。他说:“我不会和他们(叛乱分子)对话……他们的战斗必将失败,他们没有任何希望。”利比亚人民不会惧怕北约的空袭,不会向敌人投降,战斗将绝对有利于利比亚人民。

  北约21日对利比亚政府军控制的兹利坦市发动了更密集的空袭。空袭造成数十名平民受伤,还炸毁了一些储藏食品的仓库。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利比亚外长奥贝迪20日在莫斯科说,必须让利比亚所有政治力量,而非仅仅是班加西的反对派参与利比亚问题的解决。他说,利比亚政府致力于国内冲突的和平解决,所有各方都应致力于利比亚问题的和平解决,用战争手段解决不了问题。

  奥贝迪说,利比亚政府对部分国家承认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为该国合法代表的做法感到不满。他说,外国对利比亚局势的干预,包括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武器解决不了利比亚问题。

  俄罗斯总统非洲事务特使马尔格洛夫20日说,19日在埃塞俄比亚举行的由利比亚冲突各方、联合国和非盟代表参加的有关磋商,是非盟及其他各方长时间斡旋的结果。在联合国和非盟调解下进行磋商是停止利比亚冲突及推动和谈的最佳途径。冲突双方同意无条件谈判,这是这次磋商取得的一大成功。

  在叙利亚,反对派22日组织名为“赫利德之孙星期五”游行抗议活动。在首都大马士革市加本区、米丹区,北部伊德利卜省和哈萨克省卡米什利市,中西部霍姆斯市和哈马市,南部德拉市以及大马士革农村省等省市均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

  叙利亚人权组织说,在霍姆斯市和哈马市,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至少2人死亡。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最近几天,支持和反对政府的两派在霍姆斯市发生冲突,已造成50多人死亡。

  也门国防部21日证实,“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两名高级成员日前在南部阿比扬省被也门政府军击毙。在当地部落的支持下,也门政府军目前正加紧打击阿比扬地区的“基地”组织武装人员。

  也门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军在阿比扬省省会津吉巴尔同“基地”组织武装人员的交火中击毙多人,其中包括该组织在马里卜省的头目阿伊德·沙布瓦尼和阿瓦德·沙布瓦尼。

  也门南部港口城市亚丁20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一名英国海事工程师在爆炸中死亡。也门当地一名安全官员称,“基地”组织分子事先在一辆汽车上安装了炸弹,汽车启动时炸弹发生爆炸。

  也门反对党联盟20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将成立“全国和平变革委员会”,以加速实现权力的和平过渡。声明说,这一委员会有关情况还在讨论之中,并将于两周内对外公开。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