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珠高速客车燃烧事故引发推进汽车票实名制呼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3日12:59
  中新网信阳7月23日电(记者 王登峰)7月22日凌晨 4 时许,京珠高速河南省信阳市境内,一辆在京珠高速上行驶的客车发生燃烧事故,至少造成41人死亡,6人受伤。由于遇难者的遗体烧至炭化,只能通过DNA辨认,“7·22”客车燃烧事故工作组最大的难题是无法知晓这些遇难者的身份,从而为善后工作造成困难。23日上午,该工作组一位人员坦言,普通客车如果也推行购票实名制,遇难者的身份很快就能确认。

  乘坐飞机、火车,乘客购票均实行了实名制,目前,汽车票还没有全面推行实名制购票。早在2008年4月1日,从大连港出行的旅客买船票时需要持本人身份证,实名购票。这是大连港历史上第一次实行实名制乘船。实行购票实名制,除了能最大限度确保出港旅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之外,从某种角度上讲,还可以打击非法贩卖火车票的行为。购票实名制对预防、减少和打击铁路沿线上的各种犯罪行为、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加强乘车管理都有一定的作用。

  “7·22”客车燃烧事故车辆鲁K08596的双层客车,在事故发生后已经烧得面目全非,遇难者炭化。该事故伤者丁清发回忆说,由于火势非常迅猛,在短短几秒钟内就蔓延了整个车厢。烧的那个火呼呼的,底下是红火,顶上是黑烟,啪啦啪啦就那样就着火了。

  该车从山东威海发往湖南长沙,车上的乘客究竟有多少人?遇难者是哪里人?因为没有有价值的信息,均无法确认。工作组一位人员说,对于此次的善后处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记者在郑州市对长途客运站采访时,目前还没有全面推行实名制购票。对于购买保险的乘客,需要出示身份证,没有携带身份证的乘客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