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乙肝维权斗士”请多位名人吃饭 欲除公众歧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25日02:06
  新快报讯

  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陈慧敏 报道 昨日下午,“乙肝维权斗士”雷闯发起的“乙肝携带者请人吃饭”活动在中山大学南校区聚园餐厅二楼举行,受邀者包括南方电视台主持人马志海、“拇指妹”及网友共11人。遗憾的是,接受邀请的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因为出差最终不能及时赶回广州,未能出席。

  昨天饭桌上,雷闯讲述了自己乙肝维权以来的历程,他说在广州的半年时间里,最让他感动的就是“做了的事情不会被淹没,因为有很多媒体关心”。对于为何出席吃饭活动,马志海说:“如果国际上有乙肝这个门槛,中国人早就要被开除"球籍"了。”原来,早在7月20日,马志海就在专栏中发表了《欢迎雷闯约我吃饭》一文,文中对雷闯的行为大加赞赏。

  刚毕业于中大的一位网友很从容地在饭桌上对大家说,她也是一位乙肝病毒携带者。而从惠州赶过来的网友阿卡则说,自己以前也受过歧视,所以一直都很支持雷闯的活动。从事了4年公益事业的网友小彭对记者表示,参加吃饭活动,是为了让更多人走出“乙肝会通过吃饭传播”这个误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