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抵港表明朝核问题立场 今将与戴秉国会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7月25日07:09
希拉里参加亚洲安全论坛发表演讲

希拉里参加亚洲安全论坛发表演讲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4日发表声明说,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打算一周内前往美国纽约与美国官员会谈。韩联社也于24日报道称,金桂冠预定于本月28日访问美国,会见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思沃斯。据悉,希拉里24日晚抵达香港,定于今日访问深圳与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举行会谈,中国将是希拉里此次亚欧行的最后一站。

  会谈要试探朝鲜去核决心

  希拉里说,美国邀请金桂冠访美,他将与美国官员讨论接下去的必要步骤,以恢复去核谈判。据悉,金桂冠此行应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和韩国社交协会的邀请访问美国。

  本月22日,朝鲜和韩国双方的朝核问题最高谈判代表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会谈,双方同意促使六方会谈尽快恢复。次日,朝鲜外务相朴义春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举行非正式会谈,双方同意继续努力促使朝鲜半岛无核化。

  希拉里说,金桂冠在纽约参加的会谈将是一个“试探性会谈”,以确认朝鲜是否准备承认基于六方会谈承诺的义务,以及采取“具体、不可逆转的”去核措施。

  金桂冠将会见博思沃斯

  访美期间,金桂冠将先后会见博思沃斯等美国朝鲜问题负责人,就朝核问题、对朝粮食援助等事宜交换意见。外交消息人士24日表示,韩美政府已经就金桂冠访美一事进行了充分的协商。

  韩联社报道称,金桂冠访问美国意味着这将是博思沃斯2009年12月访问朝鲜后,时隔1年7个月重开的朝美对话。

  按照六方会谈“三步走”实施方案,作为第一步的朝、韩双边会谈已经完成。第二步为朝美会谈,第三步为六方会谈。

  朝鲜、韩国代表在巴厘岛参加东盟地区论坛系列会议期间利用会议间隙会谈,外界大都将此解读为解决半岛关系僵局、恢复六方会谈的积极迹象。  晨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