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九江两湖鱼闷热缺氧死亡 温度越高死鱼越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5日09:40
  中广网九江7月25日消息(记者胡啸 九江台彭小丽)近日,许多九江市民反映,每次走到市中心的湖边,一股腥臭味就会扑面而来。

  记者在九江市中心城区两湖之间的李公堤上看到,甘棠湖和南湖湖面上漂浮着一些死鱼,弥漫着一股鱼腥味;市民告诉记者,进入三伏天以来,湖面上不时能看到死鱼,温度越高,死鱼也就越多。九江市园林处工作人员正冒着烈日在湖面上打捞死鱼,在两湖湖边还有很多垂钓者。

  九江市民陈女士:“很臭啊,很难闻,死了他们就捞掉了,今天好一点儿,昨天臭死了,走着走着都想吐。”

  据工作人员介绍,夏季由于气温较高,造成水中含氧量较少,这是导致鱼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他们打捞死鱼已持续了一周多,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但每天都不断有死鱼出现,漂浮在水面上。

  九江市园林处工作人员:“捞了以后送走,我们一定要把它捞起来,因为这条路人比较多,晚上乘凉时特别臭,把它捞干净,不捞干净就臭。”

  据了解,甘棠湖和南湖位于九江市中心,是九江市民休闲乘凉的好去处,但每到夏天天气比较炎热时,都会有许多死鱼漂浮在水面、散发出难联的异味。目前,相关单位已采取措施,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九江市园林处绿地湖泊管理科杨远松:“向两湖不断地打捞漂浮物,采取了抛洒生物剂对水质进行改善,不断地加大管理力度,包括湖面的打捞、人员的配备。”

  作者:胡啸 九江台彭小丽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