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驾校课程执勤8小时才能考驾照 市民褒贬不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5日11:36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河南台记者刘腾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街执勤8小时才能参加驾照考试,最近河南洛阳出台的新规让市民议论纷纷,褒贬不一,当地交警部门称这只是安全课程。

  近日,洛阳市民何女士遇到了一件让她很想不通的事情,她接到一张表格,填好相关信息、被要求上街执勤8小时后,才能预约驾照的科目二考试:

  何女士:前两天去驾校约科二的时候,驾校跟我说,要约科二必须得先上街执勤,对这件事情很莫名其妙。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洛阳的不少路口都有年轻人拿着旗子,指挥非机动车道上的行人、自行车和电动车。上前询问,多半都回答是驾校的学员,为了考驾照而被“指定”来执勤的。针对这件事情,洛阳市民赖女士说:我觉得这样有利有弊,上街指挥交通确实能学到不少交通知识。但是你要强制每学员都上街执勤,我觉得这样不太好,要是采取让学员自由选择的方法,我觉得这样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

  对此,洛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科吕科长说,驾校学员科目二考试前上街执勤8小时并不是强制的,目的是让学员能对道路交通状况做一个初步的了解:这个不是叫执勤8个小时,而是我们驾校安排的一个课程,叫交通安全。也就是让驾驶员在取证之前,首先对道路交通的形势状况,有个初步的认识。也在协助执勤这一天,对驾驶员有些违章的现象也有一个认识。它是一节课,随后要写一篇感受。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