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传媒大学女生遇难 出事后拨通电话未能发出声音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25日14:14

  随父母乘坐D3115次动车组 不幸遇到撞车事故 父母已证实遇难

  最后获救女孩手术后苏醒

  本报讯(实习生王婷婷)24日17点40分左右,搜救人员在对高架上的半节车厢进行搜救中,发现一名生还的小孩。这名小女孩叫项炜伊,仅两岁零八个月,温州人,其父母已在事故中遇难。

  医生当时介绍,她的左下肢受损比较严重。随后,小女孩已经转到其他医院。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晚在谈到刚刚获救的小女孩项炜伊时,他说,这是生命的奇迹。

  昨天下午5点45分,伊伊被送到解放军一一八医院时,躺在担架上,左腿有白色的纱布包裹。随车医务人员说,伊伊在救护车上时,还一直喊着要吃的,可能是被困的时间太久,肚子饿了,“我们给了她一瓶果奶,她喝得很开心。”

  据悉,项炜伊小朋友的手术在今天零点50分左右结束,主刀医生表示,手术过程顺利,病人的各个脏器功能如何还有待观察,就当前而言生命体征还比较稳定。

  今天早晨,项炜伊睁开了眼睛,这个坚强的小女孩,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活了下来。

  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项玮伊目前各项生命体征稳定。但遗憾的是,其父项余岸、其母施李红昨晚经证实已经遇难。

  背景链接

  年仅两岁零八个月的小女孩项炜伊,成为“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的最后一名获救者。她的父亲、温州任岩松中学语文老师项余岸当场遇难。

  7月23日,一家三口从杭州游玩回来,坐上了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动车组。当晚8点50分左右,北京南至福州的D301次撞上D3115次,一家三口所在的16号车厢坠下高架桥。

  7月25日,护士在病床边对项炜伊进行心理安抚

  新华社

  温州周边机票全线紧张

  包括杭州、上海等地航班基本没有折扣

  本报讯(记者袁文实习生谢俊杰段娜)今天上午,记者从多家订票网站和航空公司得知,近两天北京至温州、杭州、上海等地的往返机票均出现紧张,且票价多在9折以上。

  “票量紧张”,上午,淘宝网多家机票代理商称,近两天北京至温州的往返飞机票已经出现紧张。代理商张先生告诉记者,暑假本来就是出行高峰期,加上受到温州动车事故影响,北京与温州之间的动车尚未恢复,只有K102次普快列车,急于出行的旅客只好选择飞机出行,今明两天的机票基本售罄。

  记者登录各大售票网站发现,今明两天,北京至温州的往返机票多在9折左右,还有不少为全价,经济舱税前为1550元,头等舱税前为2790元。而在温州动车事故前、本周后期,北京至温州的机票折扣低至5折、6折,价格多在700元至800元之间。

  建议旅客暂缓出行

  对此,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建议,如非急事,旅客最好暂缓出行,27日以后机票将比较宽松。

  从目前各大售票网站公布的信息来看,本月27日之后的打折机票数量较多,且票价较低,如北京直飞温州的机票低至6.5折,北京飞杭州机票低至4折。

  急于从北京飞往温州的旅客可以选择杭州或者上海作为中转站,这两站的机票紧张情况较温州稍好。此外,甬温线可能于今晚恢复运营,旅客可以及时关注火车站动态,选择列车出行。

  D301次全线恢复通车

  北京铁路局将展开全面安全检查

  本报讯(记者赵颖彦王妍)今天,D301次列车将全线恢复通车,预计21点26分抵达福州。

  今天早晨7点50分,由北京南站始发的D301次列车正点发车。与昨天在永嘉站终止不同,今天该列车将全线恢复通车。

  据了解,昨天由于受故障路段未修复影响,D301在永嘉站终止。据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截至昨天19点左右,受故障影响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

  除了准点,如何保障出行安全是乘客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昨晚,王勇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铁路部门将开展层层安全大检查,以恢复民众对铁路运输的信心。

  王勇平透露,就在此前的发布会现场,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召开了全国铁路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就是与铁路安全相关。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该局将按照铁道部的部署,展开全面安全检查。

  传媒大学女生事故中遇难着急回家看生病家人专门购买动车票

  这是她生平第一次坐动车

  “我要回家啦!”四天前,朱平手里攥着刚买到的动车票,兴奋地回到宿舍,这是朱平第一次坐动车回家,没想到却永远停留在了回家的路上……

  朱平是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即将步入大二的学生,今年3月份刚刚和室友庆祝了她20岁的生日。

  朱平是父亲的“老来得女”,家里的掌上明珠,家里还有一个比她大20岁的哥哥,一家人一直盼着朱平放假回家,最终盼来的却是她在动车D301上遇难的噩耗,直至昨天傍晚,朱平的哥哥才把这个噩耗告诉了他的母亲以及躺在病床上70多岁的父亲。

  出事后给家人拨通电话却没能发出声音

  “我终于到家了!好开心!”这是在7月23日晚8点多,朱平发给室友小吴的最后一条短信,伴着火车的减速,朱平也许以为自己马上就要下车,长途的抑郁就这么一扫而散,但接下来的“撞击”却让朱平与这个世界永远失去了联系。

  回忆起出事的那天,小吴无奈地用“噩梦”来形容,她只希望自己能赶快从噩梦中醒来。

  7月23日,朱平坐上了动车,她“炫耀”着给室友们发了短信,告诉大家自己马上要“飞驰”回家了,还笑称上了动车自己笔记本的速度也变快了,开机只用了“38秒”。

  为了省钱,以往她都是坐28个小时的普快火车回家,由于家人生病,这次一放假,她赶紧去买了张动车车票。

  事发后,朱平的同学在温州第一人民医院看到了她的遗体,而据这位同学透露,朱平在10点左右给家里拨通了最后一个电话,但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艺术成绩第一入学性格单纯人称“小清新”

  室友小吴哽咽地说,朱平每次都是宿舍里最后一个睡觉的,身为校学生会技术部和院学生会宣传部的成员,她每天似乎都有做不完的工作。

  她的师兄小肖也说,每次看到朱平,她不是肩膀上扛着一个大摄像机在工作,就是拿着一个笔记本做着视频剪辑。

  其实,成绩优秀的朱平,从入学就难掩“光芒”,她以动画学院入学艺术考试第一名的成绩顺利入学。平时要忙于各种学生工作,但朱平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仍是全班第一。

  而除去工作学习,朱平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电影和摄影,她平时非常喜欢拍些花草、树木、阳光,同学们都称她的作品颇具“小清新”之风。

  “她真是一个个性非常单纯的女孩,没有什么心机,平时很喜欢笑,大家都很喜欢她。”几位室友回忆着。

  而节约了一个学年的朱平,在回家之前特意买了一个镜头,本想在暑假回家给父母拍几张照片,却再没有机会摁下快门。

  “近乡情更怯是否只是不知即将所见之景是否还是记忆中的模样。”这是朱平在人人网上最后的状态,家乡的模样也永远停留在了她的记忆之中。

  最新进展

  学校老师已前往温州协助处理后事

  昨天下午5点左右,传媒大学从信息工程学院及动画学院各派了两名老师前往温州帮助家长进行学生的后事处理,但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取消,改为今天下午。

  另外,学校暂时没有为这为朱平和另一遇难学生陆海天举办追悼会活动的安排,不过已有一些学生开始自发为这两名学生准备小型追悼会,至于何时开展,还未确定。文/记者任佳实习生李晓蓉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