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青河县发生5.2级地震 克拉玛依市等地有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5日15:18
  据新疆地震局台网初步测定,2011年7月25日03时05分(北京时间),新疆青河县发生5.2级地震。克拉玛依市等地有感。

  地震发生后,新疆地震局各部门立即按照预案赶往指挥中心,通过电话迅速向震中地区的青河县政府和萨尔托海乡、查干郭勒等乡镇,了解震情灾情。初步了解,距震中20公里的萨尔托海乡政府所在地震感明显。目前,无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的报告。初步估计,震区发生较大震害的可能性不大。

  本次地震震中距青河县城74公里,富蕴县130公里,海拔1120米。

  新疆地震局应急指挥部确定由新疆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张勇处长带队,一行10人赶赴震区开展地震现场应急工作。

  震 情

  新疆地震局已召开紧急震情会商会,研讨青河县5.2级地震震后震情发展趋势。初步判定,本次地震为主余震型,近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构造背景

  本次地震发生在可可托海—二台断裂带南端,该断裂全长174公里,走向北北西向,属于全新世活动断层。该区1980年12月16日发生过5.8级地震。该地区设防烈度Ⅷ度。

  阿勒泰地区青河县5.2级地震发生后,青河县委书记谭卫平连夜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前往灾区查看灾情。自治区地震局富蕴地震台刘建民和时显军作为先遣队于凌晨4点先行前往灾区了解灾情。

  自治区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已到达距离震中60公里的恰尔克图。阿勒泰地区地震局局长魏国华率三人已到达青河县,正在赶往震中的萨尔托海乡查看灾情。

  灾 情

  据了解,阿热勒乡部分村没有人员伤亡,牲畜死亡情况,有20户房屋有轻微裂缝(门窗角)。

  据富蕴地震台先遣队报告,距震中较近的萨尔托海乡地震后,居民都在户外,震区居民震感强烈,有部分老旧土木房屋有轻微裂缝,所查看区域内抗震安居房建设较少,砖混结构完好。

  震 情

  新疆地震局于7月25日04时召开临时会商会,主要分析意见如下:

  1.该次地震位于阿勒泰地震带,发震断层为可可托海—二台断裂,该断裂是1931年8月11日富蕴8级地震的发震构造。

  2.该次地震发生于中强地震活动区,震中100km范围1900年以来发生5级地震5次,6级地震1次。距离1933年2月13日青河6.5级地震31km,距离1980年12月16日5.8级地震25km。该地震距离1931年8月11日富蕴8级地震133km。

  3.该次地震序列类型为主余型。截至25日09时,记录到ML1.0级以上余震10次,其中1.0-1.9级有5次,2.0-2.9级3次,3.0-3.9级1次,4.0-4.9级1次,最大余震为ML4.4。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