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亚洲国家为美国带来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5日18:47
  中新社香港7月25日电 (记者 吴冠雄)25日中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香港美国商会发表演说。她表示美国与亚太地区经济联系紧密,并呼吁亚洲国家扩大内需,不但有利于自身和全球经济,也为美国带来就业机会。

  香港是希拉里亚欧之行的倒数第二站。她于7月14日开始访问土耳其、希腊、印度、印度尼西亚,24日晚抵达香港并于25日开始展开访问。她在演讲中说,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是一个惊人的历史性成就,这将改变整个世界和未来。她说,虽然亚洲国家仍面临挑战,但美国看好亚洲经济。去年,美国对香港出口总值超过200亿美元,而整个环太平洋地区是3200亿美元,为美国带来了85万个就业机会,这说明了美国和这个区域彼此的紧密联系。她呼吁高储蓄的亚洲国家扩大内需,有利于长期经济增长,提高整体生活水平和稳定全球经济,也为美国带来就业机会。

  提到美国国债上限问题,她说华盛顿方面正在激烈辩论,相信美国国会将做出正确的决定,与奥巴马总统一起,采取必要的措施改善美国长期财政状况。她还说,美国人应“多储蓄,少花钱,少借贷”。

  她重新提到她今年3月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提到的经济竞争四项原则:开放、自由、透明、公平。她提到,美国欢迎海外投资,有助于美国提高就业和经济增长,也可以吸引海外的美元回流,同时她也希望其它国家欢迎美国投资。在阐述经济环境透明的重要性时,她赞扬香港拥有透明的经济环境、良好的管理、法制、新闻自由、司法独立和公民社会。

  希拉里说,30年前她随时任阿肯色州州长的克林顿访港,从那时起她就非常喜欢香港。她说,这30年香港变化很大,这么多高楼大厦就是例子。但是香港有一点没有变,那就是在“一国两制”政策下,香港仍然是连接中西方的桥梁,放眼世界。

  她称赞道:“在香港,想法变成生意,企业靠信用竞争,数百万人看到了明显和实际的经济机遇。在这个时代,香港定义了什么是激烈和有效的经济竞争。”

  这是希拉里首次作为美国国务卿访问香港。除了她所提到的30年前那次访问,她还在1998年以美国第一夫人的身份随时任总统的克林顿到访。25日上午,在香港美国商会发表演讲之前,她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礼宾府会面,随后返回宾馆与部分立法会议员会面。25日下午她将赴深圳与国务委员戴秉国会面,当晚返回华盛顿。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