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爆炸枪击案凶手疑与德国极右组织有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5日20:58
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当地时间7月22日发生爆炸事件,随后在奥斯陆附近的于特岛上,一名身着警察制服的男子在当地青年营举枪开火。 图为犯罪嫌疑人安德斯·布雷维克。
  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当地时间7月22日发生爆炸事件,随后在奥斯陆附近的于特岛上,一名身着警察制服的男子在当地青年营举枪开火。 图为犯罪嫌疑人安德斯·布雷维克。

  中新社柏林7月25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联邦宪法保护局调查后的最初结果表明,挪威爆炸枪击案凶手布雷维克很可能与德国新纳粹右翼组织有联系。另外有明显迹象表明布雷维克憎恨包括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德国政治家。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25日说,汉堡的新纳粹组织与斯堪的纳维亚一直有联系,宪法保卫局正在调查两者的关系。德国已经对右翼恐怖分子加强警戒。

  发表在多家德国媒体的背景资料透露,在布雷维克撰写的1500页极端宣言中提到了多位德国政治家的名字,其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宣言中的一段斥责欧盟条约,认为欧盟在削弱欧洲单个国家的权利。在涉及到德国的段落中,布雷维克写道,在默克尔领导下,德国政治向着对移民友好的方向发展,并且默克尔支持欧盟,布雷维克对此表示憎恨。

  凶手的大段谬论还提到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布朗、法国总统萨科齐等,称这些人是新时代的帝国主义者,必须同他们展开战争。“只有这些国家政治明显转变之后,才能让英国、德国和法国避免遭到恐怖袭击”。

  挪威爆炸枪击案在德国引起维护本国安全的讨论。内政问题专家认为,世界上没有百分百的安全。面对单个的罪犯,人们很难保护自己。德国有不少人具备奥斯陆凶手那样的背景,很难说危险何时出现。

  32岁的布雷维克因制造奥斯陆爆炸事件以及在于特岛枪杀93人被捕。警方称凶手为在极右思想指导下的基督教原教主义者。

  作者:黄霜红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