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第三天 遇难人数增至40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5日21:20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温州“7·23”甬温线特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第三天,事故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首趟列车已于今晨通过事故地段,杭深线全线运输秩序正逐步恢复。截至25日18时,“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遇难人数已增至39人,事故搜救工作告一段落,转入善后处置工作阶段。本日重要进展如下:

  事故处置:遇难人数增至40人

  温州动车事故转入善后处置 遇难人数增至40人

  记者从温州市相关部门了解到,25日21时许,当地殡仪馆又接收了1具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遇难者遗体,至此,此次事故遇难人数已增至40人。据温州市有关方面介绍,第40位遇难者是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旅客行李由专人管理 专线公布

  此他们也是专门设了一个专线电话,这个电话为56657882,这个专用电话有专人负责,如果旅客有搜寻他们行李需要的话可以拨打这个号码,这个号码有专人管理,有专人负责。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现场消毒工作已经开展

  今天上午温州的卫生部门也是来到了现场开展一些消毒的工作,主要是对事故的残骸包括距离事故核心区大约200米范围内的农田建筑喷洒一个消毒剂,目前整个工作还在进行当中,但是什么时候现场能够完全清理完毕,残骸能够运走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首趟列车今晨通过事故地段 杭深线全线运输秩序逐步恢复

  今天早晨6:57,由宁波东开往苍南的DJ5603次列车通过杭深线列车追尾事故地段,这是“7.23”事故抢通后通过事故地段的第一趟列车。至此,因受列车追尾事故影响而中断的杭深线运输秩序逐步恢复。

  安置救治:死伤者家属情绪激动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一些死伤者家属情绪激动

  根据部署,鹿城区已安排24家宾馆作为家属联系安置点,接待安置死伤者家属,并将街道、镇分成32个组,区直部门分成25组,分派人员落实安抚和后勤工作,同时,工作组还进驻11家医院负责各医疗点的伤员家属安抚和接待工作。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幸存小女孩有望保住小腿

  25日下午六点,记者从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获悉,2岁半小女孩项炜伊被困20多个小时后获救,现有望保住小腿,无须截肢。小玮伊23日和父母乘坐从杭州到温州的D3115次动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追尾。小玮伊的父亲项余岸、母亲施李红在事故中双双遇难;

  温州殡仪馆仍有十几具事故遇难者尸体无人认领

  今天早上总共来了三组人员,目前还没有找到其家属。对于这些没有找到家属的人,安置点安排他们去殡仪馆认领尸体,看是不是在死亡者的名单里,目前殡仪馆还有十几具死亡者的尸体没有得到家属认领。

  专家官方声音:甬温线铁路调度员被拘不实

  温州警方否认甬温线铁路调度员被拘传闻

  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沈强今天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所谓“甬温线铁路调度员被拘”的报告。


  专家称动车追尾可能因司机过度劳累刹车不及时

  王梦恕称,一般造成追尾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后面车辆的闭塞装置出现了故障,没有收到信号;另一种可能是司机过度劳累,发现信号刹车已经来不及,列车紧急制动刹车距离一般为800多米。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