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敦促索马里各方保人道主义救援渠道畅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6日04:10
  新华网联合国7月25日电(记者林琼 白洁)联合国安理会25日发表声明,对索马里南部部分地区受到饥荒影响表示严重关切,呼吁国际社会紧急施援,并敦促索马里所有各方确保人道主义救援渠道畅通和灾民及时受援。

  安理会当天就索马里问题举行闭门磋商,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维蒂希在会议结束后向媒体宣读这份声明时说,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凯瑟琳·布拉格当天上午向安理会提交了有关索马里人道主义局势的报告,安理会对索马里南部部分地区受到饥荒影响及非洲之角部分地区因旱灾引发灾民严重营养不良问题表示严重关切。

  声明说,安理会对索马里人道主义救援资金短缺表示极大关切,呼吁联合国所有会员国慷慨解囊,防止危机进一步恶化。

  安理会同时敦促所有各方确保索马里境内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运送渠道全面、安全、畅通,以及时向有需要的灾民提供帮助,并敦促索马里所有各方及武装团体采取适当措施,确保人道主义工作人员的人身及其供应品安全。

  自去年以来,包括吉布提、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肯尼亚、索马里、苏丹和乌干达在内的“非洲之角”地区遭遇60年罕见的大旱,旱灾对索马里的打击尤为严重。据联合国统计,索马里370多万人正面临生存危机,其南部地区的饥荒最为严重。然而,联合国机构在索马里南部的救援行动受到反政府武装“青年党”阻碍,索马里人道救援的渠道并不畅通。

  作者:林琼 白洁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