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紧急拨款4500万欧元援助非洲饥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6日09:18
  中新社柏林7月25日电(记者黄霜红)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25日称,鉴于非洲之角的严重饥荒,德国政府现已拨出4500万欧元紧急救助款,准备对非洲饥民提供人道援助。

  东非地区正经历着60年以来最大干旱,据联合国统计,索马里、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吉布提、苏丹以及乌干达共有将近1200万人口食品短缺,索马里南部地区因饥荒造成上万人死亡,目前大约有50万非洲儿童受到饥荒带来的死亡威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称,只有40%的受灾儿童有生存希望。

  即日于罗马召开的联合国粮农组织会议确立了对东非实行紧急救援方案。粮食规划署将从明天开始建立一个“空中桥梁”,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为基地,利用飞机为危急地区投放装有特别食物的食品袋。为此世界银行已经拨出5亿美元的救济款。

  干旱、通货膨胀以及政治冲突混合在一起,让受灾地区的饥荒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德国政府呼吁除紧急救援外,联合国还应该对非洲实行一项长期经济援助计划,例如帮助当地居民发展畜牧业等,让那里的农业经济能自给自足,从根本上解决重复出现的饥荒问题。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