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枪击案现场 德国游客开船勇救30人成英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6日11:28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6日报道,在挪威于特岛发生青年夏令营枪击事件时,一位德国游客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率先驾船开往该岛,冒着生命危险搭救约30名跳进水中逃生的青少年,被誉为这次事件的“英雄”。

  据报道,现年32岁的葛雷夫是一名屋顶装修工人,当地时间7月22日傍晚5点多,他在湖边的露营区跟家人享用咖啡,一边收看挪威首都奥斯陆政府大楼发生爆炸案的电视新闻,对面约600米外的湖上小岛突然传出枪声。葛雷夫说:“我马上认出那是自动武器射击的声音。”

  葛雷夫从露营车停放地点快跑到200米外的小艇码头,看见有人跳入水中,意识到问题严重,马上发动小艇,到附近水域救人。他说:“这是直觉反应。碰到这种情况,你不会感到害怕,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葛雷夫也看到凶手手持武器,蹲在小岛的岩石上。令他意外的是,有些在水中的青少年叫葛雷夫不要靠近。葛雷夫事后才知道,凶手布雷维克假冒警车身份,在持枪开始杀戮之后,不时叫四处躲藏的青少年出来,谎称他是警察,会保护他们,一旦有人出来,他就开枪射杀。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