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英国外交部正式宣布与利比亚反对派建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7日18:30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外交部今天宣布,将与利比亚反对派的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建交,承认其为该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在一个发布会上称:“首相和我决定英国承认国家过度委员会为利比亚的唯一合法政府,并将与他们交往。”他同时表示,英国将邀请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到伦敦建立大使馆。

  威廉·黑格在发布会上表示,已决定驱逐现在仍在英国的所有利比亚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此前,我们已经决定召见卡扎菲当局在英国的代办,通知他们和其他外交人员必须离开英国。我们不再承认他们是利比亚政府的代表。”英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也表示,已传召利比亚政府代办,向其下达对利比亚驻英国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的驱逐令。

  早在今年五月份,英国就已经驱逐了利比亚驻英大使馆,不过仍有部分使馆人员留在英国。据悉,代办原意为大使或公使不在任所时临时负责外交事务的外交代表,相当于一国外交部向另一国外交部派出的使节。

  本周一,黑格曾表示,只要卡扎菲放弃权力,他可以留在利比亚境内。不过卡扎菲对此予以严词拒绝。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