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专家评估7-23动车事故 四成多伤员需康复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7日21:37
  中新网杭州7月27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宋黎胜)浙江省康复专家叶祥明说,经评估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中,有四成多受伤患者需康复治疗。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后, 24日,中国康复医学会、浙江康复专家组派出3名专家,于25日凌晨赶到温州。

  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康复医学专家组组长、浙江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叶祥明带领专家组成员分成三组,对温州各大医院的100多名伤者进行查房。

  叶祥明表示,此次事故中,伤者有多发性骨折、脑外伤、脊柱伤、内脏挫伤等,需要康复治疗的,约占所有伤者的四成多。像骨折、脑外伤等伤员在生命体征稳定后,积极进行康复治疗能有效减少后遗症。

  查房时专家已对患者做了康复指导,至于每位患者需要做哪些康复项目、何时介入,得根据病情而定。叶祥明认为,生命体征稳定后,在不造成医源性伤害的前提下,康复越早介入越好。

  在2008年汶川地震,叶祥明作为国家康复医疗队浙江分队队长,带领10多名康复专家在四川工作一个多月。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