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蓬莱新机场有望2014年通航 将起降国际航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8日00:59
  中新社烟台7月27日电(胶东)山东烟台蓬莱新机场“潮水机场”有望在2014年投入运营。

  烟台市发改委获27日发布新机场建设最新情况。“潮水机场”目前已累计完成建设投入6.8亿元人民币,11万平方米的机场农民搬迁安置房基本完工,下月启动农户搬迁。

  烟台现在正在使用的莱山国际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已不适应城市的发展需要。新机场位于蓬莱市潮水镇以东平畅河东岸,距烟台市区43公里。

  据悉,新机场将建设8万平方米航站楼,布设40个机位,近期规划将建成为国内民用航空中型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的一类口岸机场。到2020年,年旅客吞吐量达到650万人次。

  截至目前,潮水机场场区占地清表补偿完成,飞行区工程地质详勘工作钻位500余个也已完成。航站楼建筑设计方案基本确定,航站楼及塔台建筑设计方案经公开招标、专家评审、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优化完善后确定。

  与此同时,设计时速80公里连接新机场的地面连高等级公路年内将开工建设。(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