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事故遇难者遗体开始火化 林焱因DNA鉴定而延迟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28日05:59
27日,旅客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准备乘坐上海开往温州南的D377次动车组。当天,上海虹桥站发往温州、福州、厦门方向的列车全部正点开出。  新华社发
      27日,旅客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准备乘坐上海开往温州南的D377次动车组。当天,上海虹桥站发往温州、福州、厦门方向的列车全部正点开出。  新华社发


  27日上午,“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中的遇难者林焱和年仅11岁的陈怡洁的遗体分别火化,他们是此次事故中首批火化的遇难者。林焱的家属25日与事故善后处理小组签订的赔偿协议,是此次事故处理中达成的首例赔偿协议。

  27日8时多,温州市殡仪馆一告别厅的电子显示屏显示:林焱先生遗体告别会。显示屏下挂着林焱的照片。今年29岁的林焱是福建人,原本计划下半年与女朋友结婚,不幸遭此不测。

  据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此前该馆已接到通知,做好准备工作。公安部门的通知到达后,即与家属办理相关法定程序,包括为亡者化妆、告别、协商如何具体操办丧事等,这些均需在家属同意并签字过后执行,并尽全力满足家属要求。

  8点30分左右,林焱的遗体告别仪式开始,历时约40多分钟。

  经林焱遗体告别会善后工作组的工作人员要求,记者们没有进入告别厅,只在边上远远观望。

  据现场志愿者负责人介绍,林焱的遗体告别仪式原定于26日下午举行,但由于需进行DNA鉴定,而这项流程26日18时许才完成,告别仪式推迟到27日上午举行。

  工作人员称,林焱自幼丧父,由他母亲一手带大,如今却白发人送黑发人。悲痛中的林母希望能尽快处理此事,好离开这伤心之地。

  在告别会开始不久后,林焱母亲难忍悲伤,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离开现场,返回宾馆。随后,林焱的遗体进行了火化。

  27日晚上,记者电话联系了林焱的母亲,询问她的返程安排和林焱骨灰的安置情况。林焱母亲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据温州市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27日7时多,还有一位遇难者——年仅11岁的陈怡洁遗体已经火化,家属于9时前已将骨灰领走。陈怡洁原籍温州苍南,在杭州读书,她的老师当天也赶来参加了遗体告别会。

  对于当天是否有更多遇难者遗体火化,温州市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

  救治

  23名伤者已进行手术

  “7·23”温州动车事故发生后,温州市区11家救治医院成立救治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共有1409名医护人员投入救援工作,对伤员进行一对一的救护。截至26日晚,累计为23人开展手术,抢救重症患者52人,使20例患者从重症转化为轻症,及时有效地挽救了伤员宝贵的生命。

  除医疗救治以外,58名专家组成的心理危机干预小组及时对180名伤员进行危机心理的干预。

  在善后处理方面,温州已累计接待遇难者家属880多人,目前伤亡人员的家属情绪总体是比较稳定的。

  收治医院将强化对危重病人治疗的巡查,尤其是要做好小女孩项玮伊的救治。

  交通

  甬温线恢复两天上座率117%

  铁道部透露,甬温线自25日恢复通车两天来,共开行动车组135列,运送旅客156253人,平均上座率117.6%,运输秩序基本恢复。

  25日,甬温线开行动车70列,停运12列,变更运行区段9列,发送旅客67322人,上座率98.1%;26日共开行动车65列,停运17列,变更运行区段11列,发送旅客88931人,上座率138.4%。

  7月27日,甬温线计划开行动车82列,变更运行区段1列,无停运列车,运输秩序已基本恢复。

  上海铁路局杭州站透露,27日,进出杭州站、杭州南站的所有列车都已恢复正常运行。

  据介绍,受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影响,7月24日,杭州站、杭州南站发往温州南、福州南、厦门方向的22趟列车停运,9趟更改终到站,目前,这些列车都已恢复正常运行。

  善后

  事故车行李已认领过半

  25日起,温州火车南站设立了“7·23”动车事故旅客行李认领处。记者从认领处获悉,共有160余件行李被陆续运到此处,截至27日下午已有半数被领走。

  27日14时许,“7·23”事故伤者杨女士委托朋友前来认领行李。据其朋友介绍,事故发生时杨女士与爱人坐在D301第一节车厢,两人均受重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车站大厅填写“‘7·23’铁路交通事故旅客行李登记认领单”后,认领人获准进入工作室,由工作人员仔细核对认领物品。随后,工作人员带领认领人来到行李储存室。

  记者看到,在面积约十余平米的储存室内,摆放着几十件沾满泥土的行李,储存室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行李来自发生事故的6节车厢,都是从土里、水里找回来的,一些衣物经水浸泡已腐烂。

  为防止行李被错领,工作人员要求认领者描述关键物品的特征,例如皮包内存有身份证的要报出号码。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经核对,公安、消防等有关人员以及热心群众送来的旅客行李约有160余件,目前已有半数被人认领。对于旅客未找到的行李,有关人员还在进行找寻。

  据本报记者邓杭 易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