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遇难乘务员新婚四个月新房未布置好 夫妻已永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7月28日09:48
谈起儿媳,婆婆泪如雨下
谈起儿媳,婆婆泪如雨下

  距离首都机场不远的一处平房小院,是新婚后的穆立楠居住生活的地方。和喧闹繁华的商业街道仅一墙之隔,突然降临的灾难,却让这个小院沉浸在寂静和悲痛的气氛中。此时一家人正围坐在电视前时刻关注着铁路追尾事故的进展。就在几个小时前,全家在电视上看到穆立楠的名字出现在第二批“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遇难人员名单上。今天,穆立楠的多名至亲都将前往温州处理后事。

  听说有人到访,穆立楠的婆婆迎出了门,两眼红肿,泪水不断。23日悲剧发生后,穆立楠的公公和丈夫想尽一切办法尽快赶到了温州。7月26日凌晨,当穆立楠的丈夫小赵乘坐十多个小时的火车见到妻子时,两人已经生死相隔,那天正是他们新婚满四个月的日子。

  “我一看电视上的画面,感觉人够呛了”

  穆立楠的班被排在7月22日出发,原定25日回家。她出门的几天里,小夫妻俩总约定好一个时间通电话。可是7月23日,小赵发现,妻子的电话“爽约”了。穆立楠的婆婆说,小赵不放心,就给穆立楠打了过去,却一直没能接通。

  电视上列车追尾的事故,让一家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此时只有小赵知道,穆立楠就在后车上。他找到了穆立楠同事的电话,对方告诉他,穆立楠的岗位在损失最严重的前四节车厢里。“我一看电视上的画面,感觉人够呛了。”全家人心中都升起了不祥的预感。凌晨,穆立楠所在单位派人去了她的父母家。

  小赵说什么也坐不住,着急要去温州找人。7月24日,他买了下午5点的飞机票,不巧的是,他乘坐的飞机被暴雨天气拖累,没能走成。7月25日,穆立楠公公和丈夫以及小穆单位的领导改乘火车赶赴温州。7月26日凌晨刚过,小赵在当地医院里见到了已经没有呼吸的妻子。

  “她工作太累,一走就是好几天,回家就喊困”

  最让长辈们惋惜的是,穆立楠和小赵在去年12月份刚刚领取结婚证,今年3月26日办了婚事。小赵的舅舅说,小赵家是土生土长的顺义人,亲戚朋友多,两人结婚场面十分热闹。他记得见穆立楠最后一面,是自己做手术住院,穆立楠跟着公婆来探望。

  “这孩子不错,老实巴交,话也不多。”说起儿媳妇的好,婆婆又是一阵哭。这几天来,她一直难受得彻夜难眠。作为长辈,她对儿媳妇工作上的事知道得并不多,“我就知道她工作太累,一走就是好几天,回家就喊困。”她说,原本穆立楠有计划在最近几天休假,假没休成又去上班,登上了去温州的列车。

  新房没有好好布置,为人憨厚工作踏实

  穆立楠和丈夫的新房在二层,因为一直听说有拆迁的消息,新房并没有十分精心地布置。“家里原来半新半旧的家具,就搬上去给他们用,想着以后有了新房再好好给他们置办。我现在想起来都愧对她。”穆立楠的婆婆说。

  “我也在铁路系统工作,多夸夸穆立楠吧,她工作上真的不错,服从领导安排,不管线路、岗位有什么调整,都没有怨言,特别憨厚。”在事发现场陪同处理后事、自称是穆立楠妹妹的一位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穆立楠的岗位在第一节车厢,“我们都希望她尽快入土为安,我们会带着她的骨灰回来。”

  孙女去世消息至今瞒住老人

  昨天晚上9时,记者才在顺义一个偏僻的村子里找到了穆立楠的父母家。穆立楠的弟弟告诉记者,母亲受到的打击实在太大,无法接受采访。穆立楠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就住在隔壁,他说,之所以特意将记者领到后院,就是怕惊动老人。“我姐跟着爷爷奶奶长大,感情最好,老人知道了肯定承受不住。”穆立楠的弟弟说,他的父亲已经赶到温州,今天母亲也会赶到温州,去见女儿最后一面。采访中记者从村里的几位街坊处了解到,他们得知了穆立楠遇难的消息,感到非常惋惜,他们也努力帮忙瞒着小穆家的老人。

  文/本报记者 于静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制图/沙楠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