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10年前遭拐卖昨又遇车祸 至今生死未卜(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1年07月28日12:17
景女士在手术室外痛不欲生
景女士在手术室外痛不欲生

小东科在该路口遭遇车祸
小东科在该路口遭遇车祸

2001年,轰动岛城的小东科拐卖案宣布告破,民警把孩子交还母亲。
2001年,轰动岛城的小东科拐卖案宣布告破,民警把孩子交还母亲。

2011年,小东科和妈妈、姐姐的合影。
2011年,小东科和妈妈、姐姐的合影。

  在市立医院12楼手术室外,景素艳女士哭红双眼守护在走廊里,看着紧闭的手术室窗口,景女士悬着的心迟迟不能放下。“已经进去两个小时了,到现在还没出来,会不会出什么意外。”景女士哭着说,没想到孩子在找她吃午饭的途中竟然会出了车祸。

  昨天中午12时10分左右,在中山路与天津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12岁的小男孩在过马路时被中巴车撞倒,而这名小男孩就是曾备受市民关注的小东科。早报在2001年曾联合公安机关一起将被人贩子拐卖的东科成功解救。记者了解到,术后小东科一直昏迷不醒,没有脱离危险期,有成为植物人的危险。

  被中巴车撞倒

  小男孩血流不止

  “在天津路与中山路路口,一辆中巴车将一个小男孩撞倒了。”昨天下午,市民李先生说。记者闻讯赶到现场,事故车辆已经被拖离现场,受伤的小孩也被送往市立医院急救。

  “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听到身后传来刹车声,随后又有‘砰’的一声闷响。”目击者李先生说,他回头一看发现,一辆中巴车停在路口,在车头前1米处躺着一名小男孩。小男孩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还有血不停地从头上流出。据了解,当时中巴车沿着中山路自北向南行驶,而小男孩是往西要穿过马路。司机见意外发生,立刻下车拨打了110和120。

  路人送孩子入院

  手术两小时没消息

  “当时一辆面包车正好路过此处,司机一见有人受伤,立刻招呼路人将小男孩抬上了车。”李先生说,他看到这名好心的司机将小男孩抬上车后,飞一般开往市立医院。而中巴车司机留在现场等待交警到来。“看样子小男孩伤得不轻,幸亏这里离市立医院近。”李先生担忧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市立医院急诊室,医生告诉记者,小男孩在车祸中脑外伤严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已经被送进手术室。随后记者来到12楼手术室,在手术室外见到了景女士,只见她双眼已经哭得红肿,眼泪不停地顺着脸颊往下流。而景女士的家人则是表情严肃地盯着手术室的窗口,期盼着有好消息从里面传出。“已经进去两个小时了,怎么还不出来啊。”其中一人不停地在走廊里来回走。

  被撞男孩原来是小东科

  “我真该去接他,就这么几步路竟然就遇到了这种事。”景女士不停地哭着责备自己。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受伤的小男孩名叫李东科,今年12岁,是朝城路小学6年级学生,暑假过后将到24中读书,由于放暑假,小东科每天都在家里写作业,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就会到劈柴院,去找在那里上班的妈妈吃午饭。

  医院下达病危通知

  最新消息

  昨天晚上7时30分左右,记者联系到东科的父亲李先生,他刚在医院下达的孩子病危通知书上签了字,此刻他心情特别沉重。“病危通知书上说孩子颅脑重度损伤,脑膜下血肿,脑肿胀,脑挫裂伤以及多发性软组织损伤,随时都会有病危的危险。”李先生难过地说,撞孩子的中巴车司机主动垫付两万元给孩子治病,这让他们心里稍微安慰一些。

  小东科曾牵动早报读者心

  新闻回放

  10年前,这个名叫东科的小男孩曾经牵动了无数岛城市民的心。

  “我的儿子让人贩子拐跑了!”2001年12月10日的一个傍晚,早报记者接到景女士焦急的电话,此后46个日日夜夜,这位虎头虎脑的孩子牵动了早报读者的心。

  《小东科,你在哪儿》的消息一见报,数十名读者给早报打来电话,有的提供线索,有的表示安慰,有的帮助寻找。为了不引起犯罪嫌疑人的警觉,防备他在走投无路时加害小东科,早报一周后中断了报道。2002年1月,拐买小东科的人贩子贾怀明被抓,崂山警方也在河北找到了小东科,早报立即刊登了6个版面的“小东科”事件“完全报道”。

  从小东科被拐走至成功解救,早报记者也陪伴景女士一家度过了46个非常日夜,与小东科一家共悲欢。此后的8年间,早报也一直关注着小东科的成长,关注着小东科的入学,关心着小东科父母的工作……小东科一家人也非常感激早报的关心,景女士曾多次带东科参与早报爱心义卖公益活动,让孩子用自己的双手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