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马驹桥频现裂缝成四类危桥 路政称车辆碾轧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29日02:27
  本报讯(记者周鑫实习记者高希萌)近日,投入使用不到7年的马驹桥桥,在桥头竖起两块“前方危桥,大型车辆请选择绕行”的提示牌。路政部门表示,该桥去年曾两次出现裂缝,今年被鉴定为四类危桥,特立提示牌以防桥面进一步被损坏。建设手续批准后,将对桥面进行大修。

  去年两次修补裂缝

  马驹桥桥建于2005年,桥梁全长112.42米,宽26.96米,桥面机动车道两上两下。其位于通州区马驹桥镇永昌南路,跨越凉水河。桥梁所处永昌南路是连接亦庄开发区与马驹桥镇的主要交通干路。

  附近一居民介绍,去年8月,桥面北向南方向内侧车道上,出现一处长约3米的裂缝,透过裂缝都能看到部分裸露的桥板钢筋和河面。“裂缝约5厘米,开车经过时可以清楚地看到。”该居民称,没多久,路面养护人员对该裂缝进行了修补。3个月后,修补处不远再次出现一条长约5米左右的新裂缝。

  前天下午,记者现场看到,桥面可看到曾经用水泥修补后的大块痕迹,南北两侧桥头各竖立了20吨以上大车绕行的提示牌。

  超载碾轧损坏桥面

  司机张先生说,他住在马驹桥附近,上班在亦庄,每天都要驾车经过此处,“每次堵车或者等灯时,只要有大车经过,他都会感觉桥在颤动。”加之桥面多次出现裂缝,他总担心桥会垮塌。张先生说,“由于担心桥体安全,我都有心放弃开车,改骑自行车上班了。”

  附近居民称,马驹桥桥是交通要道,每天过往车辆颇多。随着马驹桥和亦庄楼盘项目增多,过往此桥的施工车辆和从此绕道上六环的外地货车都蜂拥而至。

  通州区路政局养护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前两年,马驹桥镇政府将该桥移交给他们管理。由于该桥采用老式结构设计修建,横向连接比较弱,超载超重车经常从此通过,致使桥面屡遭损坏。

  审批后将重新大修

  据养护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该桥今年被鉴定为四类危桥,但桥墩和主体没有问题。目前,该桥大修工程已被列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2011年工程年度计划。如今,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相关手续正在审批中。尚不能确定该桥大修时间。

  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路政部门无权限制大型车辆行驶,只能竖牌进行提醒,以防桥面损坏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