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一农业园挖“神马”湖 施工者称是偶然(图)

2011年07月29日08:06
卫星地图上的"神马"图案(网络截图) 

  来源:济南时报

  时报7月27日讯 (记者孙华)“通过网上的卫星地图观察济南时,我突然发现,黄河北泺口浮桥东侧的地面上,有个巨大的马形图案。”7月25日,市民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对该图案感到十分疑惑——— 这一巨大的“神马”,到底是啥?是人工的还是天然形成的?

  7月26日,记者通过网络卫星地图,很快便找到了这一“神马”,从泺口浮桥北头往东是鹊山,其东侧是济南泺口特大黄河铁路桥,沿桥北端再往东,便看到一个巨大的马形图案——— 马头、躯干、四肢、尾巴等一应俱全。

  市民李先生从电子卫星地图上看到这一马形图案后,也感到十分惊奇:“这图案看上去很像是‘麦田怪圈’(某种未知力量在麦田或其他农田上制造的几何图案),难道黄河北这一巨大的‘神马’,也是‘麦田怪圈’?”

   27日上午,根据卫星地图指示的方位,记者在黄河北岸找到了这一“神马”,距离济南泺口特大黄河铁路桥北端约800米。此处是黄河北岸的滩涂,正被大型机械挖掘成人工湖。站在地面上,则无法窥见“神马”的全部形状,只能看到巨大的一堆堆土沙和人工湖泊。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此处要建的是一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而“神马”的位置,是园区内最南端的文化休闲区,文化休闲区的主体部分就是个马形图案,“该工程自今年春节前就已动工,现在主体部分已完成得差不多了。”

  记者驱车围绕“神马”走了一圈,接近2公里。现场人员称:“从高处看,这一部分是个马形图案,可身处地面的施工人员根本感知不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