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贸易顺差全年预计下降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9日18:53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信息中心发表宏观政策报告指出,下半年我国外贸增速将平稳回落,预计全年贸易顺差约为1570亿美元,较去年减少14%左右。

  报告表示,下半年受人民币汇率上升、企业经营成本持续上涨、同期基数提高等因素影响,预计我国出口增速将逐步回落,幅度在20%左右。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经济师牛犁:尤其我们的主要贸易伙伴欧美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明显地低于预期。美国经过二次量化刺激以后仅仅才增长1.9左右;欧洲的经济面临着主权债务危机有可能扩大的影响。总体来看全年的世界经济增长的状况决定了我们的外贸增长是一个逐步平稳回落的一个态势。

  牛犁指出,尽管出口增速将有所回落,但我国出口仍然会保持16%17%的增长。在国内需求适度放缓的大背景下,下半年投资将有所减缓,设备和基础产品进口需求也可能回落。

  牛犁:单纯看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的话,下半年的顺差的规模要比上半年大,这个是季节性的因素,不至于说对我们的经济有过多的下拉。现在的外贸形势基本上是向着内外部更加均衡的方向在发展。

  作者:费磊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