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洛坦登陆致广东徐闻香蕉受损 货车旅客滞留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9日22:34
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29日正面袭击海南岛。17时40分,“洛坦”以28米每秒的速度穿越海南岛文昌市铜鼓岭以北地区,中心最大风力十级。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29日正面袭击海南岛。17时40分,“洛坦”以28米每秒的速度穿越海南岛文昌市铜鼓岭以北地区,中心最大风力十级。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中新社湛江7月29日电 (索有为 梁盛 肖子力)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29日17时40分在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与海南岛毗邻的广东徐闻县当地香蕉大面积受损,有大批货车以及旅客滞留在海安港等待通航。

  记者当日下午在赶往徐闻的高速公路上看到,两旁种植地的香蕉有的被大风连根拔起,有的则拦腰折断。许多倒地的香蕉树上,都不同程度挂果,一些香蕉已接近成熟。在徐闻县城,被大风折断的树木或树枝凌乱地横在街道边。

  当地一位陈姓蕉农告诉记者,徐闻从当天早上开始就刮5级以上的大风,现在他种植的香蕉有三分之一受损,其中不少香蕉再过半个月就可以收成上市。如果晚上风力还在持续,甚至有所加大,那他的香蕉将很有可能全部受灾,经济损失估计超过10万元人民币。

  受热带风暴“洛坦”影响,琼州海峡从28日19时起开始停航。记者赶往大陆最南端徐闻海安港的路上看到,公路一边停靠的滞留货车一眼望不到头。据徐闻县委工作人员杨昌颖介绍,滞留在港口的货车排出有大约4公里长,乘坐客车的旅客也有将近2000人滞留。

  在一辆开往海南的旅游大巴上,杨蓉女士称,自己和家人从湖北途经徐闻到海南旅游,不曾想到竟然遇上热带风暴。由于琼州海峡停航,被迫滞留在徐闻。她焦虑地表示,周边的旅店都已爆满,车上的旅客只能待在大巴上等待通航。由于与当地语言交流不便,以及热带风暴很多沿街的店铺都已经关门,他们只能吃方便面、喝矿泉水充饥。她的小女儿在一旁也显露出焦躁的神态。

  来自山西的货车司机赵越平则表示,他们从山西运城运了20吨的桃子去海南。从28日晚9时就滞留在徐闻。吃饭要靠当地的一些小商贩售卖的饭盒充饥。他说:“但愿明天一早能够通航,桃子可以早一点顺利运到海南。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