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新洲5名青年溺亡 200多人参与打捞遗体(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31日01:45
据新华社电29日17时左右,在武汉市新洲区举水河凤凰镇河段,5名青年溺水,截至30日15时,遗体已全部找到。

  据新华社电 29日17时左右,在武汉市新洲区举水河凤凰镇河段,5名青年溺水,截至30日15时,遗体已全部找到。

  29日17时左右,在武汉市新洲区举水河凤凰镇河段,6名16岁至18岁的青年下河游泳,不幸溺水,仅有1人爬上岸。据了解,这6名青年原为初中同学,除1人在县城继续读高中外,其余5位均已弃学务工。29日下午,6人在县城一起溜完旱冰后回凤凰镇,途中在举水河边停留玩耍。其中2名青年在水中行走时,突然滑入深水坑,旁边几人想去拉时,也跟着滑了进去。仅有一名青年因离岸较近,爬回岸边。

  惊吓过度的这名青年回到家中才将此事告诉家人。当地公安部门在19时半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干警到现场搜救。20时,新洲区主要领导赶到现场,组织武警、消防、卫生、水务等多部门的200多人参与打捞。现场调来两条打捞船和一艘快艇展开搜索。当地政府还组织了三台发电机和消防中队的大功率照明灯保障连夜打捞。

  随后,打捞人员采取了下水摸排、拉网搜索等多种方法,武汉市区的专业打捞队伍被请来参与打捞。直到30日上午9时左右,第一名溺水青年的遗体被打捞出水。中午时分河滩的地面温度超过40摄氏度,参与打捞的干警和干部仍然坚持工作。当地组织将饭和水送到河边打捞工作现场。溺水的5位青年所在行政村的村干部也在做家属的安抚工作。

  30日15时左右,武汉海军工程大学的专业潜水员也赶到现场察看水情。正在这时,最后一名青年的遗体被找到,轻轻地放入岸边早已准备好的黑色袋中,抬上车送往当地殡仪馆。至此大规模打捞已持续19个小时。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