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足球队重建 将创中国足球运动管理新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31日18:15
  中新网北海7月31日电(粟桂利)解散15年之久的广西足球队31日在广西北海市宣告重新组建。新广西足球队现已完成组队工作,并将训练基地设在北海,进行长期训练。

  北海市曾被誉为“广西足球城”,足球运动在当地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最早可追溯到十九世纪。原广西足球队因诸多因素于上世纪90年代末解散,之后的15年间再没有正式的队伍。

  此间宣告正式新建的广西足球队主教练、教练人选已确定。教练组组长由足球名宿李公一担任,男队总教练由原中国少年足球队主教练张宁担任,女队总教练由原北京女足主教练谷大泉担任。目前,男队1995至1996、1997至1998、1999至2000三个年龄段的梯队已组建完成,队员由来自广西各地市以及国家青少年队的部分队员组成;女队正在组建中。足球队的集中训练地点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

  出席此间组建仪式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此次重新组建的广西足球队采取政府主导、体育部门指导、专业机构负责实施、中外合作、社会力量参与、省(区)市共建的管理模式,开创中国足球运动管理的新模式。

  韦迪希望广西足球队以打好基础、练好技术为重点,带动足球运动在广大青少年中的普及,形成良好的足球环境。他同时告诫有关方面,要特别注重运动员的文化素质教育,千万不能一味追求比赛成绩和名次;政府和体育部门不仅要在经费给予扶持,还要给予足球队足够的时间,保证球队的发展过程。

  据统计,拥有宜人气候,海、陆、空交通方便的北海市,十分适合开展足球运动。目前,该市登记在册的民间足球俱乐部共48个,足球训练和比赛场地超过60处,每年有包括国家队在内的十数个省(市)的足球队在北海冬训,每年冬训人数约3500人。完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