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和田市阿拉尔沙漠公路两车相撞 1人死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1日11:11
  中广网和田8月1日消息(记者孙涛 和田台记者许小芬付强)新疆和田市阿拉尔沙漠公路80公里处发生车祸,一名司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

  2011年7月30日下午17时34分许,和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一民警报警电话称:位于和田市阿拉尔沙漠公路80公里处一小型货车追尾大货车,司机当场死亡。无法救出,请求消防部队立即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将报警情况向支队当日值班领导总指挥副支队长吐尔逊进行汇报,得知这一情况后,副支队长吐尔逊立即调集和田市肖尔巴格中队一辆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18时30分,副支队长吐尔逊带领救援官兵抵达事故现场,在事故现场救援官兵看到一辆车牌号为新R35349的小型货车载着20多头猪撞在一辆车牌号为新R08557大型货车尾部,现场一片狼藉,地面上洒落着一片片的碎玻璃和铁皮,小型货车车头已撞得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车头已经死亡。看到现场这一情况后,副支队长吐尔逊立即命令救援官兵拿金属切割机和液压剪断钳对已严重变形的小型货车车门进行破拆,将卡在车头的司机救出。

  5分钟后,小型货车的车门被破拆完毕,由于车头的方向盘死死的卡住了司机,司机无法救出,救援官兵又对车头引擎盖进行破拆,并利用扩张器对车头进行扩张,由于车头被挤压的严重变形,破拆难度非常大,最后,救援官兵利用绳索绑住车头引擎盖两边的再使劲向外拉,10分钟后,车头前面的引擎盖被救援官兵拉下来,救援官兵再次利用金属切割机和液压剪断钳对变形的车头进行破拆,20分钟后,被卡在车头的司机被救援官兵救出,并移交给公安部门。

  据现场了解,当时那辆大型货车(新R08557)后车胎爆裂停靠在路边维修,那辆小型货车(新R35349)司机当时已经昏昏欲睡,而且车速很快,结果就撞在了停靠在路边的那辆大型货车尾部。

  作者:孙涛 和田台许小芬付强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