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飞圭亚那波音客机断两截 163人奇迹生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1日13:14
当地时间7月30日凌晨,一架载有163人的加勒比航空公司客机在圭亚那着陆时坠毁并断为两截,造成数十名乘客受伤,没有人员死亡。


  当地时间7月30日凌晨,一架载有163人的加勒比航空公司客机在圭亚那着陆时坠毁并断为两截,造成数十名乘客受伤,没有人员死亡。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架由美国纽约飞往南美洲国家圭亚那的波音737-800客机,前日凌晨降落目的地时遇上恶劣天气,飞机冲出跑道,滑落山坡并断成两截,更险些掉进60米深的山谷。但神奇的是,飞机上163名乘客及机组人员竟然全部生还,只有3人因骨折等伤送院。

  据悉,出事航班是加勒比航空公司编号BW 523客机,上周五晚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起飞,中途于特立尼达停留,载有157名乘客及6名机员。报道称,出事前正在下雨,客机于当地时间前日凌晨1时32分降落时,偏离2200米长的跑道,滑过铁栏后停下,机身在头等舱位置断开,但引擎未有着火。

  客轰救援人员到场太迟

  有生还者忆述客机降落一刻,乘客一度欢呼拍掌,但飞机突然间再度加速,“就像要再次起飞一样”,然后机身裂开,舱内充满汽油味,几秒前的欢呼声变成尖叫声。乘客不知如何是好,有人被吓呆,亦有人打开逃生门,跳上机翼再滑落泥泞地上离开。

  居于美国费城的拉姆辛格形容当时情况混乱,她逃生时背部被其它人踩到,膝部受伤,又说出事后无救援人员到场,只有一辆的士驶至,还索价20美元载她回客运大楼,“钱一定要付,但通常这种紧急情况下怎会收钱?”

  42岁的坎布里奇称,客机降落时冲力巨大,头部撞上天花,行李乱飞,情况非常可怕。她由机翼跳下泥地,机员以大光灯搜索乘客。受事故影响,圭亚那切蒂加根国际机场封闭数小时,数百旅客滞留。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