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省9月1日起仅剩27万人继续缴“个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1日17:05
  新华网兰州8月1日电(记者姜伟超)记者从甘肃省地方税务局了解到,9月1日起开始实行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对月收入较低的甘肃人来说,受益巨大。经测算,从9月份起,甘肃省需要继续缴纳个税的人仅剩27万多人。

  据了解,今年9月1日起,我国个税起征点将由2000元提高至3500元,9级超额累进税率变为7级,取消了15%和40%两档税率,同时将第一级税率由5%降至3%。

  “我每月工资只有3500多元,日子紧紧巴巴,现在好了,每月能省100多元。”在兰州一家公司任职员的张文鑫说。按照个税起征点2000元计算,张文鑫每年要缴纳个税1200多元,这对这个独自一人在兰州打工的年轻人来说,负担沉重。

  “我认为提高个税起征点无疑是国家对低收入群体的关心,提高了收入公平程度。”张文鑫说。

  在甘肃省,像张文鑫这样受益于9月1日正式施行的修订后《个人所得税法》的群体庞大。经甘肃省地税局测算,以2010年为基数,《个人所得税法》修订前全省缴纳工资薪金项目个人所得税的有93万多人,个税起征点提高后,原来2000元至3500元这个收入幅度的纳税人将不用缴纳工资薪金项目的个人所得税,这部分人有66万多人。也就是说,个税起征点上调后,甘肃全省需要继续缴纳个税的仅剩27万多人。

  作者:姜伟超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