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红十字会承诺晒账单 捐赠款物及流向将公布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8月02日11:17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杨芳)“我们山东省红十字会肯定也会全面公布捐赠款物,下一步也会像总会那样建一个平台,但具体的时间表我暂时还不好说。”针对网友要求各地红十字会公开捐赠款物的说法,昨天山东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社会的期待,山东省红十字会将来不仅会公布捐赠款物情况,也会公布款物流向。

  随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正式上线,很多网友都在问同样的问题:这样的平台各地红十字会什么时候上?什么时候能公开捐赠款物的流向?

  昨天,山东省红十字会秘书长玄兴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的想法,山东省红十字会一直就有,下一步山东也会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一样,建设一个捐赠信息发布平台。

  “按照总会的统一安排,今后全国各地红十字会系统都要实现联网,不管是哪一级的红十字会,只要接受捐赠款物,都要在这个平台上公布,且要监测到。”玄兴华说,只要社会有要求红十字会公开捐赠款物的需求,红十字会一定会按照社会期待去做。“不仅会公开捐赠款物的数量,让公众很容易查到,还会公布捐赠流向,你的钱到底用在了哪个项目上。”

  至于山东省红十字会的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何时会公布,玄兴华表示,这个时间表暂时还不好说。“我这不是托辞,这需要一个过程,仅就汶川地震而言,我们每天面对那么多的捐赠,处理起来、输入电脑等就是非常大的工作量。但我们会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缩短这个时间。”

  今年7月上旬,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曾向社会承诺“两公开两透明”,即捐赠款物公开、财务管理透明、招标采购公开、分配使用透明。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