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撞奔驰劫女车主 取两千元放人等汇款被抓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蕾
2011年08月02日16:13

  本报讯(记者张蕾)刘女士(化名)夜晚驾驶奔驰车于四元桥上被后车追尾。下车理论时,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将刘女士一把塞进车内,劫持至河北承德。一路上刘女士机智应对,成功劝说劫匪放自己回京,给他们汇款。后两劫匪在承德被警方抓获。记者上午获悉,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方以抢劫罪提起公诉。

  1月21日凌晨,车主刘女士开着奔驰轿车回家,行至四元桥引桥时,发现有一辆奔腾轿车不停地贴她的车,最终撞在了她的车左后侧。

  刘女士下车后,奔腾轿车上下来两名男子,说话十分粗鲁。刘女士拿起电话准备报警时,两男子突然拿出尖刀,把刘女士摁下后拖到奔腾轿车中,并将其劫持至河北省承德市。

  据悉,案发当时,刘女士在四元桥大声呼救,附近居民听到后报了警。警察在马路上找到了刘女士未熄火的奔驰轿车,并根据车牌信息找到了刘女士的亲属。

  大约在凌晨5点钟,刘女士的妹妹收到姐姐的一条短信:“我出事了,被绑架了,在承德,出事地点,四环霄云路出口……”在被劫持期间,刘女士始终与妹妹保持着联系。

  事后据刘女士讲,在被劫持期间,她一直尝试劝说两名劫匪不要伤害自己。两劫匪也表示,他们只想要钱,不想伤人。

  两名劫匪拿走了刘女士的多张信用卡,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并从其中两张卡上分别取出2000元,但其他银行卡却无法取现。两劫匪问刘女士,刘女士称,她其实没什么钱,奔驰车是贷款买的。她接着劝两人:“钱没了我还能再挣,但是如果你们把我杀了,那咱们就都完了。”

  最终,两名劫匪找了一辆黑车,将刘女士放回北京,并给刘女士留下一个账号,让其回京后给他们汇款20万元。后两男子在承德市被警方抓获。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选择刘女士是因为她驾驶的是奔驰轿车,应该比较有钱,又是一个女子夜晚单独开车,容易得手。

  检察官提醒车主,夜晚一人开车与他人发生纠纷后,要在车内相对安全的环境下及时报案,尤其是女士夜晚单独驾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免走偏远道路。J009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