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网络购物用户1.61亿 交易额一年超5000亿元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滨
2011年08月02日16:26

  本报讯(记者杨滨)2010年,中国网民已经达到4.57亿,互联网普及率为34.3%;网购交易总额超过5000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5%;网络购物用户1.61亿,年增48.6%。但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昨天发布的《2011传统零售商开展网络零售业务研究报告》指出,网络零售只是“看起来很美”,尽管业务发展红红火火,但真正取得效益的少之又少。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统计,在2010年连锁百强中,有52家开展了网络零售业务。中国网络零售业务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但企业上线后,“左右手互搏”问题最令零售商们纠结。报告指出,任何一个传统零售企业都面临这样的问题:如果线上线下的价格一样,在网上就太没有竞争力;如果网上的价格有竞争力,其价格就必须低于线下。

  报告还指出,实体营销与网络营销截然不同;网络零售成本和盈利很难预期。一般而言,如果要建设一个业务覆盖全国、达到亿元销售规模的网络零售业务,初始投入至少在3000万元以上。而投资在一家新的卖场,它3年后盈利的可能性很大,但如果投入到B2C业务中,它仅仅是个开始,具体是否能够盈利,何时盈利,基本上都是未知数。D044

  相关

  新闻

  网上买鞋

  实体店能维修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电子商务触角伸向传统门店渠道,优购网上鞋城近日宣布与传统鞋业巨头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百丽将开放线下万余家实体店,供优购网上鞋城中选购百丽旗下系列鞋品的消费者售后维修。

  优购网上鞋城表示,今后在网上购买百丽旗下系列品牌鞋品,出现问题,可以凭借发票到百丽全国万余家门店进行维修保养。目前涉及到此服务的品牌主要有百丽、天美意、他她、思加图、伐拓、森达、百思图、真美诗等。J159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