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别墅狼狗咬死客人昨安乐死 业主方有人掉泪(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03日02:49
医生正在对咬人烈犬实施注射安乐死
医生正在对咬人烈犬实施注射安乐死

  咬死客人的别墅狼狗昨日安乐死

  “主犯”斗犬巴顿被主人安顿到了乡下,将在两天内处死

  两只狗买来时都花了30万元以上

  位于北部新区汽博中心的某小区59号别墅,曾经养了4只烈性犬。去年,其中一只藏獒和一只名叫巴顿的斗犬咬伤在别墅边的钓鱼者。上月30日,巴顿和一只叫来福的狼狗又闯下大祸将来别墅作客的何伟咬死(昨日重庆晚报曾报道)。

  为了防止烈犬再次伤人,昨日,警方与犬只主人多次交涉后,对来福实施了安乐死。由于巴顿已被安顿到了乡下,警方决定今明两天到乡下对它“行刑”。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记者 杨帆 摄影报道

  警方提醒:

  犬只伤人时,任何人都可以当场处死它

  防止烈犬再伤人

  警方实施安乐死

  警方表示,根据养犬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犬只伤人时,任何人都可以当场处死它,但犬只伤人之后该如何处理,除了要求加强看管外,没有明文规定,从安全防范的角度,警方建议犬主处死伤人犬只。昨日,经过与犬主委托的全权代表商议,警方决定对这两只有前科的犬只实施安乐死。

  警方介绍,这两只烈犬有再次攻击人的可能,在事发小区早已形成较大民愤,直接处死会大快人心。犬只伤人最大的责任并不在犬只,而是饲养人和主人,为了减轻犬只处死时的痛苦,警方决定实施安乐死。

  对来福施刑现场

  业主方有人掉泪

  昨日下午3点过,重庆晚报记者随同警方人士赶到59号别墅。

  警方介绍,为犬只施行安乐死的是某宠物医院院长。

  昨日下午4点过,宠物医生带领助手赶到59号别墅。“我们医院本来是救死扶伤的,安乐死大都对一些病重的犬只施行,这次承担健康犬只的安乐死任务,有些下不了手。”这位不愿具名的宠物医生表示,为了避免犬只再次伤人,他们无奈承担了任务。

  装针、吸药,一切准备就绪后,宠物医生用长两米的注射杆,5次尝试对来福注射麻醉剂,最终在折断了4只针管后,麻醉成功。几分钟后,来福被注射了宠物安乐死药物,安静地闭上了眼睛。

  在施刑现场,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别墅业主方的一位奥迪车驾驶员不自觉地抹泪。事后这位驾驶员称,他是别墅业主方临时派来接送往来人员的,对事件本身并不知情。

  咬人“主犯”巴顿

  将在今明两天处死

  警方介绍,咬人的两只烈犬一只叫巴顿,一只叫来福,昨日下午处死的是来福。前日,犬主得知主要咬人的是巴顿后,就托人将它送到乡下安顿。

  警方还透露,犬主称咬人的巴顿和来福,购买价最少的一只也超过了30万元,这次伤人之后,为了防止再次伤人,只有忍痛割爱。去年1月29日,自称犬主的于俊世在接受采访时称,巴顿买成四五十万。

  对于咬人“主犯”巴顿的处置,警方表示,今明两天将安排人手,到乡下对它实施安乐死。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在59号别墅还有一只大型犬。对此,警方称,这只狗与几次咬人事件都无关,但他们已要求犬主在昨日之内将这只狗带离别墅。

  因为咬死人,烈犬被处死。那么,犬主和看管人又该承担什么责任呢?作为宠物,狗儿时常在人们身边出没,我们该如何防备被它们攻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