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安全机构拟与私企争聘黑客 将招募1500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3日10:52
  
黑客大会引来美国多个政府机构“猎头”
  资料图片:图为2007年一次黑客大会现场。既然是黑客大会,就免不了来场“电脑控制武器开发竞赛”,在这个名为DefconBots的竞赛中,黑客必须做出一支电脑控制的玩具枪,然后可由10英尺外的距离追踪静态目标加以击中。

  美军方盯上黑客大会 招募网络战士"以黑制黑"
  美军网络战概念“升级”的背后

  美多个机构盯上黑客大会

  名为“防御态势”的黑客大会本周在拉斯韦加斯召开,预计将吸引一万人到场。包括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国家航空航天局在内,多个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将派“猎头”参会。

  “如今我们要找的是网络武士,不是火箭科学家,”国家安全局负责网络防御的信息安全司技术主管理查德·乔治说,“我们需要把最聪明的最佳人才变成随时应战的网络武士。”

  在今年9月30日截止的2011财政年度,国安局新雇用大约1500人,打算下一财政年度再雇用1500人,大多是网络专家。乔治承认,国安局尽管下大力气招兵买马,黑客技术人才依然紧缺。

  既“为国效力”又不违法

  老牌黑客莫斯说,技术娴熟的黑客与电脑罪犯不同,年轻黑客能够以效力联邦机构方式提高自己的技术:“你绝对可以学到同样的技术而不违反任何法律。”按照他的说法,联邦机构在“培养”黑客的过程中不会养虎为患。

  招聘后要耐得住寂寞

  乔治借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之机打广告。他说,在国安局工作,仿佛身处“修道院”,不受外界干扰。最新技术可以激发黑客喜欢竞争的本性,获得更大成就感。“我们有极好的氛围,有了不起的人才,解决地球上最难的问题。我们需要帮助,国家需要帮助。”

  安全背景调查可能妨碍联邦机构招募黑客。以国安局为例,待聘员工除接受内容广泛的背景调查,还须接受测谎检验,一年内不得吸食毒品。另外,为联邦机构工作的黑客需要耐得住寂寞,因为他们不能像普通黑客那样“享誉”网络。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