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一参议员被指选举舞弊宣布辞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4日09:25
  中新社马尼拉8月3日电(记者 张明)菲律宾政坛3日爆出震撼弹,被指卷入选举舞弊丑闻的参议员祖比里突然宣布辞职,但否认曾为胜选而作弊。

  马京达瑙大屠杀嫌犯之一、前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主席桑迪·安帕图安此前曾披露,2007年,时任总统阿罗约阵营曾经下令选举官员把三名反对党参议员候选人在马京达瑙省所得到的选票篡改到政治盟友祖比里的名下,祖比里因此胜选。

  这一指控早前得到马京达瑙省前选举官员贝多尔证实。

  菲参议院选举法庭目前正对祖比里展开调查。祖比里3日发表辞职讲话,不承认自己有任何过错,强烈否认针对他的所谓选举舞弊指控。祖比里声称,自己作为一名经由正当选举产生的菲律宾共和国参议员,遭到对手毫不留情地“错误指控”,针对他的有关指控已让整个国家陷入分裂,令菲律宾的选举制度饱受质疑。

  出身菲国南部布基农省政治世家的祖比里称,他和他的家族从来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选举舞弊,政治对手正在发动针对他的“舆论审判”,他本人和家族都已被“毫无事实根据的指控”伤害。

  菲律宾参议院由24名议员组成(目前共有23名参议员),由全国直接选举产生,任期6年,每三年改选1/2,可连任两届。祖比里在2007年中期选举中得到1100万票名列第12名,以微弱优势领先反对党候选人皮门特尔当选。

  皮门特尔选后并不认输,并一直向参议院选举法庭提起抗议。皮门特尔认为,桑迪·安帕图安的说法证明他对选举结果的抗议具有正当性。

  有媒体推测,祖比里之所以选择现在辞职,是为了避免让参议院陷入尴尬,因为传闻称参议院选举法庭势必会判皮门特尔胜选。但参议院选举法庭成员、参议员庞吉里南3日则表示,选举法庭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